提高装载率,降低物流成本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开始重视物流领域的成本效益原则,目的在物流领域寻找到新的利润源泉,但是由于我国物流体制的滞后,很多企业无法确切把握企业的物流成本,从而很难对本企业进行有效的降低物流成本

  
  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应该借助于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利用互联网等高新技术来完成物流全过程的协调、控制和管理,实现从网络前端到最终端客户的所有中间过程服务。一方面是能建立起战略性的物流经营系统;另一方面,使各种物流作业或业务处理正确、迅速地进行。   

  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可以将企业的各种具体需求信息在网络上进行传输,从而使生产、流通全过程的部门分享由此带来的利益,充分对应可能发生的各种需求,这从整体上控制了物流成本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使混杂在其他业务中的物流活动的成本能精确、及时地计算出来,从而使物流效率化,大大提高物流绩效,降低物流成本。

  
  另外,降低物流成本也需要通过效率化的配送。

  
对于用户的订货要求尽力短时间、正确的进货体制是企业物流发展客观要求,但是,随着配送产生的成本费用要尽可能降低,特别是多频度、小单位配送要求的发展,更要求企业采取效率化的配送,就必须重视运输工具的计划管理,提高装载率以及运输工具运行管理。

  
装载率在海运物流尤其显得很重要,举一个用户的案例:2009年11月18日从上海发往里加,走地中海航线,一个40GP运费是3000美金。利用高科技软件,比如使用装箱大师装箱软件,提高10%的装载率意味着可节省运费300美金。每周至少走五个40GP,利用可节省1500美金即人民币1万多元。仅仅节省的运费就已远远地超过它的购买价格。

  
  构筑有效的配送计划系统,就可以使生产商配送计划的制订与生产计划联系起来进行,同时通过配送系统也能使批发商将配送计划或进货计划相匹配,从而提高配送效率,降低运输和进货成本,进而降低物流成本。

  
  物流成本冰山,包含的问题有很多,通过相应的合理有效方式控制,如果企业将物流成本冰山变成新的重要的利润来源,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代社会,将大大提高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