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装柜软件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尽管外贸物流行业的信息化程度已有很大提高,但手工计算装柜的公司仍然很多。究其原因:一是信息闭塞,很多公司根本不知道还有计算装柜软件。二是高层领导的管理意识。是否上装柜软件,首先要从投入产出上测算一下:包括装柜优化后节约的运费、装柜(或装车)的时间成本、相应人工成本的降低、以及装柜优化知识的储存与管理(不再依赖于有经验的员工)。

  
  选购装柜软件一般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一是软件的性能:以满足公司目前业务需要以及预估未来可能需要的功能为标准。如公司的产品都是方体就没必要选购带有圆柱装柜的功能。如公司目前只需要一个单机版即可满足需要,但如果公司的业务正处于扩张期,市场开拓和人员配备都在不断增加,那么选购时应该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可以选购网络版的。先根据目前需要使用的数量买授权点,然后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再陆续增加授权点。这样花钱更有效率。原因有三:1、网络版折算成单套价格要比单机版便宜很多。2、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来增加授权点个数,这样花的每一分钱都发挥了它的价值。3、单机版和网络版的授权方式不同,是两个不同的加密狗。如果先购买单机版的,再去转变为网络版的,首先你付出的是加密狗的来回运费。这是额外支出,多余开支。

  
  二是软件的易用性:操作简单,易于上手,这是任何软件首先要具备的基本特征。生活的快节奏,信息的快节奏是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一分钟能搞定的事情我们为什么要用五分钟!我用过一些国外软件,无论是装柜软件还是财务软件,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不适合中国人的思维习惯。用起来很复杂,很多人评价还不如国内软件。

  
  三是软件的价格:这个就不用多说了。性价比最高的当然是最好的。所谓性价比就是指具备同样功能,同样易用性的软件的价格比较。一般来讲,从代理商获取的价格要比开发商的价格高。要想得到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最好从开发商那儿选购。购买软件除了关注产品的直接价格外,也要关注软件升级方面的价格。作为软件产品,不断地扩展性能是软件生命力强盛的表现。所以一个好的软件开发公司会经常性地进行软件升级。软件的升级主要是体现在软件的性能和易用性两个方面。因此如果软件公司能够提供终身免费升级服务的话,那是很诱人的哦。

  
  四是技术服务:软件的技术服务主要包括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软件使用的普遍性是软件的主要特征。而不同用户的需求又有个体差异。所以如果购买前软件开发商能够在软件现有的功能方面做轻量级的修改以满足自己的需要的话,这种服务是很可观的。当然这种服务也只有软件开发商能提供。同城的软件代理商一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但从代理商那儿得到的价格会远远高于这种服务的内在价值。因为一般工具软件使用起来都比较简单,都有安装说明和用户使用手册。有点电脑入门知识的人都能轻松搞定!用不着花费高价钱去获取低价值的服务。即使你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通过电话、E-MAIL等网络通讯工具向软件开发商寻求帮助。这种服务更直接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