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大师排柜软件轻松解决排柜问题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目前,集装箱货物海上运价体系较内陆运价,基本上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袭用件杂货运费计算方法,即以每吨运费吨为单位(俗称散货价),另一类是以每个集装箱为计费单位(俗称包箱价)。现在大多数集装箱公司采用均一包箱费率制,英文叫FAK,即除DG,, Reefer Ctnr, Pen Ctrn,(活动物柜)等特殊物柜外,不管柜内装什么货物均按箱收取一样的运费——当然柜型不同运价也不同。

  
那么,货主在做柜货出口时,就要考虑到集装箱装载率的问题例如:一个20尺柜能装多少货物呢?怎么去提高货柜的装载率?一个柜子怎么能去多装一些货物呢?其实,在进行海运集装箱出口时,很多的货柜内的空间都没有充分利用。实际上,如果一个20尺柜装的好,完全可以达到90%的装载率。

解决装载率不高的途径主要有:

  
1、设定合适于集装箱装箱的包装箱尺寸,不一样的包装箱尺寸,会导致货物装载率的不同。

  
2、集装箱装载时,最好事先确定排柜方案,排柜时顺序分明,才能保证装载率。

  
3、依靠经验装箱时,通过分享装箱技术,来提高工人的排柜水平。

  
4、选用排柜软件,排柜软件能提高装载率,是大家众所周知的,选择一款适合的排柜软件,是最快解决装集装箱问题的方法这一。

  
5、经验装箱和排柜软件相结合,经验装箱时,很大程度上还是依赖于装工人的主管判断,并不具有科学性,如果和排柜软件相结合,将大大提高装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