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柜时,纸箱的装载率怎样超过90%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装货柜时,集装箱的装载率一般就在80%左右,很难突破90%,只有一种包装除外–纸箱包装。在装柜时,纸箱包装的装载率往往能达到95%左右。

因为纸箱包装的易装性和规范性,纸箱货物的装箱率很容易达到90%,为了提高装载率,当预测装箱率达到90%的时候,装柜就得比较谨慎了。

纸箱不像托盘,并非一个标准化包装容器,大部分纸箱是由产品生产商自己设计。最好在订舱订柜以前,最晚在装柜之前,实际度量下包装箱尺寸,不能仅依赖于纸箱的原始数据。在设计装箱方案时,一定要注意给纸箱之间留一定的缝隙,因为很多时候装了货物的纸箱中间会比两边略高一点儿,留出空隙是稳妥谨慎的方法。

新方案装柜时,最好的选择是沿着边线先装一排,确保长、宽、高合适,再密实填充。另外在纸箱装箱的开始阶段,一定要将包装箱压紧压密。除非货物一点儿也不能挤压。否则要遵循先紧后松的要求!

还有如果不同尺寸的纸箱混装时,一定要大小合理搭配,这么做也是为了达到紧密堆装的目的。

此外,现场装箱时,在纸箱装箱率到90%的时候,尤其是集装箱中纸箱的尺寸不相同时,依靠经验装箱,不是提高装载率的最好办法,最好是利用排柜软件去计算,利用装箱经验现场执行,节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