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提高货柜装载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经济衰退,制造业和物流行业无疑是深受影响的两大行业。很多企业正在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开源节流,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据统计,我国制造业成本中物流成本则占近30%,发达国家仅为10%。降低物流费用已成为第三大利润源泉。如何优化企业物流系统,寻找降低物流成本的切入点? 如何缩短发货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何改善企业包装理货流程?这些成了目前必须面对和解决的管理问题。

  
企业物流的现状:

  
1、 装箱时由于货物配比不当造成空间的浪费。

  
2、 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计算一个货柜最多能装多少货物或估算装完一票货要调用几个货柜。

  
3、现有的ERP系统没有自动化解决装箱问题,包装理货工作仍完全依靠人的经验和直觉,这就导致企业无法在包装发货阶段实现真正意义的可管理、可控制、可预期,从而造成反应滞后、责任追溯困难,从而使整个物流环节管理质量降低。

  
改进企业物流,降低物流成本关键在于实现自动化的装箱优化设计。只有实现了装箱的准确可控,才有可能实现整个包装理货流程的透明化、精细化、实时化、自动化!

  
装箱大师装箱软件致力于解决具有规则形状的货物在集装箱、厢式货车、包装箱、托盘中的最优摆放问题,通过优化组合使装载的空间利用率和重量利用率达到最高。它可以帮您轻松完成日常的包装理货工作。例如:

  
1、优化计算一个包装箱、货柜、厢式货车、托盘(以下统称为容器)最多能装多少货物,同时避免容器超重。   

2、优化计算装载一票货物需要调用几个容器,并确定多种货物的最佳的混载方式。

  
3、输出装箱报表,打印传递给现场装箱人员用于指导装箱,也可通过网络传递给客户或同事,提高沟通效率。   

4、不再依赖经验装箱,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高效的装箱方案的稳定性,提高客户满意度。

  
装箱大师软件为您带来哪些好处?

  
降低物流成本

  
用户实践证明,经过装箱大师配载优化,集装箱空间利用率平均在95%以上,使集装箱装载效率提高了10%-15%,为企业大大降低物流成本,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举一个用户的案例:2009年11月18日从上海发往里加,走地中海航线,一个40GP运费是3000美金。提高10%的装载率意味着可节省运费 300美金。每周至少走五个40GP,利用装箱大师软件可节省1500美金即人民币1万多元。仅仅一周装箱大师为用户节省的运费就已远远地超过它的购买价 格。因此装箱大师被誉为企业利润最大化的一把利器。

  
提高销售收入

利用装箱大师装箱软件,快速给客户报运费,第一时间抓住客户,促进销售订单的形成。

  
当客户以货柜为单位订货时,装得多,获利就多!

  
提高客户满意度

  
利用装箱大师装箱软件,快速回答客户有关订单占用货车或集装箱空间问题,降低客户的时间成本。

  
离岸价(FOB)条件下,通过装箱大师装箱软件可以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

  

  
根据系统生成的装箱方案提前办理报关,将货物的理货装箱和报关并行处理,从而缩短了发货时间。

  
提高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改善企业管理流程.

  
装箱大师作为企业整个信息系统的一部分,和企业现有的系统相融合,实现包装、理货和运输的信息化,帮助企业实现从订单到发货的自动化处理,进而实现管理流程上的可管理、可控制、可预期。

  
装箱大师能够帮助企业保证装箱方案的稳定性与统一性,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

  
下载地址:www.zhuangxi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