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软件,提高货柜装载量和装载效率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货柜已经成为重要的运输工具.但是实际上目前货柜空间利用率不高。一个20尺货柜能装多少,如果你是装柜新手,可能你能够装25m³?;如果你是有经验的装柜老手,那么你可能能够装28 m³?;如果你使用装箱软件,那么你肯定能够装30 m³,甚至更多。

装箱大师装箱软件是针对排柜人员设计的软件,不管是菜鸟,还是有经验的老师傅,都可以用装箱大师装箱软件来优化装载率。

影响到货柜装载量的因素,有很多方面,其中货物的摆放方式是货柜装多少的重要因素,装箱大师装箱软件设计了货物不同的摆放方式,有横放、竖放、侧放、躺放、相同物体相邻摆放、自由组合摆放等,满足不同货物的摆放要求。实现的摆放方式越多,则货柜装的越多。

另外,货物的堆得越高,装的越多,货物的堆码层数的设置也很重要,由于货物有承重极限,装箱大师装箱软件为了切合实际,设置了承重级别设置功能。

货柜的装载量还受到货物摆放缝隙的影响,对于易碎货物和易涨箱货物,在设计装柜方案时,可以设置摆放缝隙,防止货物损坏,或者由于涨箱,而导致货物装不完。

最后在保证最大装载量的同时,还需要考虑货物的自身重量因素,货柜都有最大承重量,不能使货物重量超过最大装载量,否则容易发生危险

此外,在装柜操作中,不要犯一些基本错误,才能缩短装柜时间,提高装柜效率。

首先在装柜时要注意货物重心位置,尽可能让货物的重心位置在货柜的中心。货柜内货物重量分布均衡的重要性,不必多说。在设计装柜方案后,要确认货物的重心在货柜中心附近,否则货物要来回反复摆放,不仅费时而且货物在装运时可能会损坏。

还有要注意装柜时,货柜特殊位置装柜方法,例如门边和角件。一般货柜都有两个10CM左右的角件,装柜人员在装柜前要考虑好,以免装不下。货物在货柜门处摆放时,要注意货物与货柜门之间的距离,当货柜门打开时,货柜很可能掉下来,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尽可能把货物小件货物放在货柜靠里,大件货物横着摆放在货柜门口。

此外,在货物比较多的时候,要想知道某货物在什么位置,在装箱明细上必须写清楚,否则就无法判断某货物在哪里了。

针对于上述情况,装箱大师装箱软件设计了角件规避,重心实时显示等功能,很大程度的节约了装柜时间,提高了装箱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