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主节省运费的3种诀窍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引言:出口人员对产品成本一般都非常重视,但对节省运费则关注不够。在产品价格越来越透明的现在,从运输环节讲究技巧可以大大节省费用。

  
巧妙设计包装   

我一个客户主要从事服装出口,如果客户定单数量经计算后装箱情况不合算,他一般会建议其将定单数量改变。   

比如一个纸箱一般装 l2 件,如果按照这样装箱,一只货柜装不下的话,他就改成一个纸箱装l5 件或20 件。再根据集装箱内箱尺码设计纸箱的尺码,装箱大师集装箱软件做出一种最佳装箱方案,达到装满一个20’或40’货柜的最理想状态。再比如将两个定单合装一只整柜;或者将多余数量砍下来下次再发运等等,都是可以很好的解决想要节省运费的问题。   

熟悉运输路线   

了解远洋运输路线也很必要。比如到欧洲港口,虽然多数船公司有基本港和非基本港的区别,但其运费差别最起码也在100-200 美元之间。但不同船公司的划分会有所差别,了解不同公司划分情况可以通过选择运输公司争取到基本港的运价,来节省运费。

  再比如,美国东岸港口的运输方式有全水路和大陆桥两种方式,而二者之间价差有几百美金。如果不赶船期,可以向船公司要求全水路方式,也可以节省运费。   

精心规划头程运输   

在内地的货主选择不同的内陆运输方式有不同的成本。“一般来讲,火车运输价格最便宜,但发货、提货手续复杂,适合量大而且不赶交货时间的单。卡车运输最简单,时间快,价钱比火车稍微贵一些。”河南裴先生在介绍内陆运输费用的差别时说:“最贵的是在工厂或仓库直接装集装箱,这只适合那些不宜多次装卸的易碎品。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采用这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