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合理规避角件的货柜软件,实现快速装柜?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集装箱内角件的问题不光对货柜设计方案人员和现场装箱人员来说是个头痛的问题,对于市面上很多货柜软件的研发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难题,有的软件至多是在装箱图中把在角件处装箱的货物标注出来。

大家都知道,集装箱角件占用的空间是不可使用的,如果货柜软件设计的装柜方案不能自动避让角件,这样就失去了利用货柜软件指导装柜的意义,因为每个装载步骤和装箱方式都直接影响着下一步装箱方法,“一步错,步步错”。

针对这个问题,秉着“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待”的经营理念,装箱大师研发了自动躲避集装箱内角件的功能。该功能深受用户的喜爱,使货柜软件设计的装箱方案更具有指导意义。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点击打开装箱大师软件,选择从excel中批量导入货物信息,具体如图1:

图1

第二步:选择容器,输入标准集装箱尺寸(内寸)。以20尺集装箱为例,集装箱内部有两个角件,假设尺寸为10CM.10CM10CM.,具体设置如图2:

图2

第三步:点击装箱方案,在弹出的对话中点击确定,具体如图3:

图3

第四步:数秒中,生成的装箱方案效果图,如图4:

图4

通过最后的效果图,可以清楚观察到角件的位置和周边货物的数量,科学合理地规避了角件周边不可利用的空间。这样在现场指导装箱的时候,装卸人员就能依照方案,确定角件周边应该摆放几个货物,如何摆放这些货物,使得集装箱装载率提升。

注意事项:1)系统对集装箱角件的默认值为零,用户可以根据现实尺寸大小填写。集装箱角件大小平均在10CM左右,不超过15CM。2)设置集装箱内角件时,注意输入的数值与选用的长度单位相匹配。例如,10CM大小的角件,习惯使用mm单位的,请将单位定义为毫米,然后输入100。装箱大师软件支持英制、公制单位的自动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