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拼箱软件中EXCEL集成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EXCEL集成功能是装箱大师拼箱软件的一大特色功能,在设计优化拼箱方案时,从四个方面给用户提供便利性、高效性支持。

1、批量导入货物数据

在日常工作中,为了对货物能进行方便的查询、修改,一般把货物的基本信息保存为EXCEL格式。货物的基本数据,如长、宽、高、重量等,通过拼箱软件excel的批量导入货物数据功能,用户无需再一个一个把货物的数据输入到拼箱软件的货物信息栏,这就极大地提高了装箱设计员的工作效率。具体如图1、图2所示:

图1

图2

在用户批量导入数据后,为了软件能识别用户的操作,用户需要把货物信息一一与软件设置的货物信息进行映射。在拼箱软件中,货物需要映射信息包括:编码、名称、长度、宽度、高度、数量、重量,具体如图3所示:

图3

在把货物属性属性进行映射后,单击导入,货物的基本信息就全部导入到了拼箱软件系统中,具体如图所示:

图4

通过图4,可以发现,所有的货物信息都已经导入到了货物装箱列表中,如果需要查询每一货物的详细信息,可以在货物基本信息设置里面查询,具体如图5 所示:

图5

2、快速复制粘贴订单表格中的货物编码及数量

拼箱软件初始化时,将日常装箱货物信息全部导入到拼箱软件中,并保存到数据库中。这样,日后工作中只需要选择要装箱的货物,无需再录入每个货物的规格和摆放要求。如果是大批量货物要装箱的话,还可以通过拼箱软件的复制粘贴订单信息的功能快速完成货物装箱数量的录入工作。具体操作:

1) 复制需导入订单中货物编码,在拼箱软件装箱任务列表下单击鼠标右键,点击粘贴货物,如图6、图7所示:

图6

图7

2) 复制需要导入订单中货物的数量,在软件“装箱货物列表”中“数量”列单击鼠标右键,点击粘贴数量,数秒钟即可完成批量货物数量的填充。如图8、图9所示:

图8

图9

3、导出EXCEL装箱方案

装箱大师拼箱软件根据货物的装箱要求,自动优化计算货柜装载方案。装箱方案可以通过EXCEL导出。在点击“导出excel装箱方案”后,用户可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可以选择excel中将显示的视图格式和颜色,如2D图、3D图;黑白或彩色图,然后单击确定,具体如图10所示:

图10

4、将EXCEL装箱方案还原到系统中

在对拼箱软件生成的方案进行讨论,需要重新演示或修改,用户可以直接点击“导入装箱方案”,对上次生成的方案进行演示或修改,不需要再次输入信息,具体如图11所示:

图11

通过使用装箱大师拼箱软件中的EXCEL集成功能,装箱人员可以提高装柜方案设计的工作效率。

注意事项:

1、在批量导入货物数据时,为了减少差错、提高映射速度,可以把货物的信息按编码、名称、长度、宽度、高度、重量、数量的顺序在excel中设置好;

2、在快速复制粘贴订单表格中的货物编码及数量这一功能中,货物的基本信息一定要保存在数据库中,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