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解决复杂的集装箱装柜问题——最好用的装柜软件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深受外贸物流用户的青睐,得益于装箱计算设计快速、合理和操作的简单易用。除了最简单的装柜计算功能外,该装柜软件还有诸多强大功能,以解决复杂的集装箱装柜问题,堪称是最好用的装柜软件

技巧一:交叉深度的设置

交叉深度就是同类货物摆放在一起时,所允许的非同类货物可以相互混合装载的最大空间。该功能实现了在简化装柜步骤时,兼顾货柜装载率的提升的问题。比如:货物A和货物B装在一个货柜,如果“交叉深度”设置为1米,那么在两种货物A和货物B交叉的1米空间内,可以在上下左右方向进行交叉。而且在此空间内,货物A依然相邻摆放在一起,货物B相邻摆放,从而确保了整体的装柜原则。

该参数设置:“自动配载”界面“货物组合方式”选择“相同制品相邻摆放”,即可设置交叉深度,如图1。

图1

这是说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是最好用的装柜软件原因之一。

技巧二:承重级别的设置

实际装柜时,会遇到不同承重能力的货物混装问题。装箱大师装柜软件通过设置货物的承重级别,不仅可以避免货物之间因相互挤压造程度破损,还可以提高货柜装载率。比如木质包装的货物比纸质包装的货重,那么在设置承重级别的时候,木质包装设置的值要比纸质包装设置大。

该参数的设置:在录入货物基本信息时定义货物的承重级别。数值越大,代表着承重能力越强,是一个相对的数值,如图2。

图2

技巧三:装卸段的设置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中装卸段,这个功能是为了方便叉车而开发的一个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叉车能叉取的深度,进行装卸段的设置。比如,用户叉车叉子的长度为1.3米,能作业的深度为1.5米以内,用户把装卸段设置的最大值不超过1.5米,那么最终方案显示的每一步货物装载的长度都不会超过1.5米。这样就保证了实际装箱时,叉车可以正常操作,大大提高了货物的装卸效率。

该参数的设置:在“自动配载”界面上,“装卸段的生成规则”的选项下,定义装卸段允许的最大长度,如图3。

图3

这是说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是最好用的装柜软件原因之三。

技巧四:悬空比率的设置

在实际装箱过程中,上层的货物可以不必完全堆垛在下面的货物上,这样就会存在悬空。装箱大师装柜软件默认的最大悬浮比率33%,用户可以根据自身货物的一个属性进行相关的设置,从而充分利用集装箱有效空间。

该参数的设置:在录入货物基本信息时定义货物的悬空比率,如图4。

图4

这是说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是最好用的装柜软件原因之四。

此外,装箱大师装柜软件还有自动躲避角件、填充小货物、手动编辑等强大的功能。使复杂的装柜装载问题简单化,使软件设计的装柜方案更具有实战性,是一款最好用的装柜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