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用的装柜软件之交叉深度功能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力争做到行业中最好用的装柜软件,其交叉深度功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交叉深度就是同类货物摆放在一起时,所允许的非同类货物可以交叉摆放的最大空间,在简化装柜步骤的同时,充分利用集装箱空间,使一个货柜装得更多,真正体现“最好用的装柜软件”。

表1

表2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根据上述货柜装柜计划,优化计算后的装箱方案如图1、图2和表3。装完这批货物,需要调用两个40尺货柜,最后一个货柜只装了九个货物,造成货柜空间的浪费。

表3

图1

图2

能不能用一个40尺货柜装完这批货物呢?我们可以尝试把交叉尝试设为2米,装柜软件优化计算的装箱结果如图3和图4,具体装箱清单如表4。我们可以看到一个40尺柜完全装得下这批货物。整体排柜要求贯彻着相同物品相邻摆放的原则,只是在允许的空间内实现不同非同类货物的交叉,并且同类货物依然执行邻近摆放的原则。

表4

图3

图4

通过上述方案比较,很明显地可以看到交叉深度在满足“相同物品相邻摆放”的装箱要求下,对提高货柜装载率的实战意义,真正体现了最好用的装柜软件。

注意事项:装箱优化系统默认的交叉深度值为0。设置该参数的具体位置在“自动配载”界面,“货物组合方式”选择为“相同制品相邻摆放”时,即可设置交叉深度,具体如图5所示。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