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装柜计算软件巧妙设置装卸段,提高装柜效率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装箱大师货物装柜计算软件中所谓的最大装卸段,是指一个装卸段的长度不超过设定的长度。主要是为了方便用叉车装箱时的实际操作。比如你在配载规则里面选择最大装卸段的长度为1.3M,那么货物装柜计算软件在计算方案时,每一步货物装载的长度都不会超过1.3M,除非货物自身的尺寸大于1.3M 时,最大装卸段不超过1.5M。这样就保证了实际装箱时,叉车可以正常操作,使装箱方案更加切合实际。同时最大装卸段保证了货物的堆垛不会从货柜的里面一直排到货柜门旁边,而是先里面空间,一步一步的往外堆垛。

假设叉车用于装、卸货的叉子长度为1.3M,那么叉车实际操作时,每次最多只能操作1.3~1.5M长的装卸段。如果不设置最大装卸段,那么货物装柜计算软件在计算方案的时候,可能会以货柜装载量最大化为方案设计目标,不会考虑叉车装卸的情形,这样一个装卸段的堆垛的长度可能会超过叉车作业的最大长度。以下是设置最大装卸段的步骤和效果图。

在装箱大师货物装柜计算软件的货物和容器的菜单下,设置好货物基本信息和集装箱内尺寸后,点击装箱方案,弹出装载规则设置对话框。在装载规则设置对话框中选择限制装卸的最大长度,输入最大长度为1.3M,具体如图1所示。

图1

分解效果图的装卸段1和装卸段2,分别如图2和图3所示

透过图2和图3,可以看出,货物装柜计算软件设计的方案中,每一个装卸段的长度都在1.3M以内。这样叉车在作业时,可以较顺利的进行作业!下图(图4)为装载方案的最总效果图,共8个装卸段,每个装卸段均在要求范围内。

注意事项:设置最大装卸段是为了满足叉车装箱的要求,如果实际装箱操作是人工装箱,不是叉车装箱的话,请不要使用这个功能。因为考虑最大装卸段时,有可能会影响货柜有效空间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