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尺罐式集装箱尺寸与规格

20尺柜罐式集装箱

描述

罐式集装箱由罐体和箱体框架两部分组成。装货时,货物一般由罐体顶部装货口装入液体货物,卸货时,一般由卸货口让液体货物流出,或者从顶部吸出。

为了防止液体在运输过程中产生动荡,采用罐式集装箱进行运输货物,至少需达到80%的体积使用率。通常来说,另一方面所载又不能超过95%,否则将没有足够的空间来消除热膨胀。每种货物,消除热膨胀所需空间范围依据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ΔV = Va · γ · ΔT

Ve = Va (1 + γ · ΔT)

ΔV:体积变量

Va:初始温度的体积

Ve:最终温度的体积

Γ:温度上升的体积膨胀系数

ΔT:温差变量(凯氏度数)

用于运输食品的罐式集装箱必须标明“只用于运输液体饮料”。

一些危险品原料也通过罐式集装箱运输,但是必须保证在装载后,罐式集装箱的货物进出口在运输危险品原料的上方。

罐式集装箱设计时,一般要保证操作气压为3巴(高于大气压),测试气压通常为4.5巴(高于大气压)。

如果货物在运输时需要保证在一定的温度下,那么罐式集装箱需配备绝缘和加热设备,同时货物的温度也需要通过温度传感器进行精准控制。

图形

应用场合

罐式集装箱用于液体货物的运输,如:

食品:果汁、酒、食用油;

化学原料:危险的化学原材料,例如石油、有毒物质、防腐剂。

相关阅读:20尺框架集装箱 40尺开顶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