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尺冷藏集装箱尺寸与规格

40尺冷藏集装箱

描述

40尺柜冷藏集装箱制冷机的外形尺寸是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化的要求制定的,因此可以和集装箱船的箱格导轨进行对接,便于集装箱船的运输。制冷机的安装会占用集装箱的部分空间和有效载重量。

当船运开始运输的时候,冷藏集装箱的制冷机必须和甲板上的供电设备系统进行连接。集装箱船的冷藏集装箱的装载数量和船上供电设备的能力有关。如果供电设备的功率太低而不能负荷冷藏集装箱的装载运输,电源箱有可能会被启用。电源箱通常是大型的柴油发电机,用来配比国际标准组织规定的20尺柜的集装箱。到达目的地后,目的地的供电设备系统将对这些40尺柜的冷藏集装箱进行制冷供电。当采用公路或者铁路运输时,制冷设备是由发电机进行供电的。这样,制冷设备既是制冷机的一部分和制冷机相连。

冷藏集装箱内的空气循环一般是从集装箱的底部到上部。通常,在热气从集装箱内部被抽走后,由制冷机制出的冷气便补充到集装箱内部。为了确保集装箱内有足够的冷气,集装箱的底部会铺一些细碎的填充物。采用托盘形式装载就可以把集装箱底部和货物隔离开来,这样也形成了一个空气的循环流通通道。另外集装箱的四壁也被设计成波浪型,方便空气流通。

同样,为了保证空气流通,在集装箱的顶部,至少要保留12CM的高度空间。因此在集装箱进行货物装载的时候,必须在顶层货物的上方预留出一定的空间。集装箱船的最大载重量一般标识在集装箱的外壁上。

为了确保空气从上至下的垂直流通,货物的外包装设计要恰到好处,同时货物也要堆垛合理。

除了能够进行温度调节外,制冷设备还允许换气,不过有严格的限制。例如在运输水果过程中,可以抽去水果本身新陈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和乙烯。

在40尺柜的冷藏集装箱中,依据不同的操作模式,制冷和换气都是可控的,当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用来监控冷气。对温度的测量有很多方式,例如帕托洛记录器就能自动记录被排除空气的温度,因为这个记录器可以显示货物温度的标识。由于数据记录器可以对温度进行数控探测并显示在显示屏上,所以将被广泛的应用到集装箱运输当中。一旦这种技术能集成到个人电脑中,由记录器生成的数据将被用作价值分析。

温度显示器一般安装在冷藏柜的外面,以便可以随时对集装箱进行温度的调控和操作。

数字记录或者指针记录都可以直接对货物温度进行监控,所以能对集装箱内部温度进行测量。记录器的值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节,如记录集装箱内部温度的警戒点(包装设计、靠近门口的货物堆垛高度)。

冷藏集装箱的制冷机组既可以安装在甲板上方也可以安装在甲板的下方。安装在甲板上方的优势是从集装箱内排除的热气可以很快的消散开。但是,集装箱经常暴露在强紫外线下,这就需要加大制冷设备的功率,来维持既定的温度。

图形

应用场合

冷藏集装箱通常用来运输那些需要恒温(在零度以上或零度以下)储藏的货物,这些货物大致可以分为需要冷藏和冷冻两大类,依据运输时温度的设定。而这些货物通常为水果、蔬菜和奶制品,例如黄油和奶酪。

一般高柜的冷藏集装箱通常用来运输体积较大、质量较轻的货物,如水果、鲜花。

如今,需要冷藏运输的货物大部分通过冷藏集装箱进行运输,这样使得冷藏集装箱的市场占有份额大大高于铝制集装箱的市场份额。

冷藏肉有时候需要悬挂运输,这就需要在冷藏集装箱的顶部安装特制的悬挂杆。

相关阅读: 40尺平台式集装箱 20尺可拆卸框架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