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箱规选择集装箱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出口货物当中,以集装箱货柜的出口装载为常见的货物装载方式。很对出口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规格包装基本是固定的,那么如何根据固定的外箱尺寸来选择集装箱,实现充分利用集装箱空间的设计目标。

如果人工选择的话,那么无疑工作量非常大,但是装箱大师算柜软件可以帮您快速选择最佳货柜柜型。例如需要装载集装箱的货物外箱尺寸为340540460,单位为毫米,数量为760件。

第一步,将该外箱尺寸输入到算柜软件中;

第二步,在容器界面,将不同的货柜柜型选中到待装容器中,因为是根据箱规选择柜型,所有经常用到的货柜尺寸都选中,然后添加,例如20尺柜、40尺柜、40尺高柜;

第三步,在优化配载界面,选中“依据优化目标选择容器”,这样软件就会从所有货柜当中,优化计算,根据箱规选择一个最优的货柜柜型

第四步,点击优化配载就可以查看装柜方案

通过算柜软件的计算,可以看出,在箱子的尺寸为340540460,单位为毫米,数量为760件的情况下,最佳的货柜柜型为40尺货柜。在图4中,可以看到,还有一定的空间,那么还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货物的数量,已达到充分、合理、高效的利用货柜空间。

注意事项:如果货物属性比较特殊,对摆放规则有一定的要求,那么可以在图1中的摆放要求中进行设置,从而保护货物在运输途中的安全。该方案由装箱大师免费算柜软件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