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说话

作者:装箱大师—市场部

“1000个不同规格的货物,单件货物体积2.5m³~18个m³,利用算柜软件创造的效益在300%以上。货物越多,效益越明显”——杭州和泰机电有限公司的过经理在装柜QQ群(145288284)里如是说。

“300%”?我不敢相信!问道,“您说的效益在300%以上是指提高的货柜装载率还是装柜计算人员的工作效率?”

过经理说:“是时间!装箱大师的计算速度太快了!您们计算过一天能算出多少个装柜方案吗!”听到这儿,我有点懵!虽然我们都知道计算速度快是装箱大师优势之一,也做过与同类产品的测试比较。但至于一天能计算出多少个装柜方案,确实没测试过。我想到了找用户一些具备一定装柜难度的数据来做测试,凸现装箱大师的计算速度快的优势地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一个标本参照物,会让用户有所依据。

“您知道吗,1000个不同规格的货物,单件货物体积2.5m³~18个m³,用手算的话,一周时间也算不出来的。即使算出来,也要用300个以上货柜,装载率优化方面没什么体现。而且能够算出来的人,也都不是一般人!”这一点,我相信。过经理其实是位经验装箱高手,而且拥有开放的心态,懂得利用工具向工作要效益!

过经理接着说:“用装箱大师算货柜,1-2分钟就优化出装柜方案,然后再针对装柜模拟图拖拽调整10-15分钟就搞定!太爽了!货物越多,效果越明显,不是300%,而是300倍以上。单此方面的创造的价值就远远超过一个月员工的工资”他说的拖拽实际上是装箱大师算柜软件的手动编辑功能,主要用来满足用户个性化业务需求的高级功能。机械行业、电梯行业、摩配行业的装柜需求较复杂,一般都会用到此功能。过经理在09年采购装箱大师算柜软件自由设计版时,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的:1)装柜货物太多,规格不一,人工算柜太麻烦,工作压力很大;2)经验装柜,装载率低,难交差。

于是,我问道:“那货柜装载率方面呢,有多大程度的提高?”

“这个没准确测试过。过去人工算货柜,一般装载率在85%左右。现在用装箱大师,平均提高10%以上,甚至达到15%。” 说着,过经理那边传来“哈哈”的头像。看得出来,装箱大师已成为他业务上的好帮手。

最后,他还提到装箱大师算柜软件在第一时间抓住客户方面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即装箱大师是如何帮助您第一时间抓住客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