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来信——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作者: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徐刚

2010年5月份,装箱大师协助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中德亚毫米波望远镜项目组顺利完成货物装箱配载工作。昨天无意发现徐刚先生发来的感谢信,特与大家分享。能为国家项目贡献微薄之力,也是装箱大师人之荣幸和骄傲。

使用《装箱大师自由设计版》体会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等单位与德国科隆大学合作,将目前放置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上海拔3100米Gornergrat的KOSMA亚毫米波望远镜(口径3米)拆卸、安装到亚毫米波观测条件更好的中国念青唐古拉山上海拔4300米西藏羊八井,该望远镜主要用于天文科学研究。

目前,拆卸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根据进度安排,到本周末。除基座尚未拆卸、电缆尚未包装外,主要部件的拆卸和包装工作即将完成。

据目前的估算,望远镜各部件的净重在6吨-7吨左右,包装后,毛重8吨左右。

考虑到山地运输的原因,我们目前考虑采用20英尺普通集装箱货柜来装载大约17种规格38个木质包装箱。

采用《装箱大师自由设计版》计算装箱方案,前后共计算了6种不同装载条件,得出计算结果非常迅速,为我们进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参考依据。

具体而言,使用这版软件的心得体会如下:

1、界面简洁,易懂,比较友好;

2、从界面输入数据清晰、修改和存储便捷;

3、计算速度快;

4、计算结果输出为表格文件,装箱步骤清晰,文件内容全面。

非常感谢北京达纬恒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徐刚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中德亚毫米波望远镜项目组

201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