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托盘货物高低托搭配装集装箱

某客户有2088件货物需打托盘装集装箱,货物外箱尺寸为:36*25 *25.8CM,托盘尺寸为:109.5 *106 *15CM,托盘允许的最大摆放高度为150CM,包含托盘自身高度,如何节约成本,合理装箱?

第一步,打开装箱大师托盘装载优化软件,新建“两阶段装载”任务,在货物类型列表输入货物名称、外箱尺寸等信息(注:货物名称在数据库必须唯一),货物种类较多的话,可以通过Excel批量导入。然后,双击该货物行的行头或者选中该货物,点击装箱货物清单的“选择”按钮,把货物信息添加到装箱货物清单。

第二步,点击“托盘或包装箱”节点,进入容器界面,选择要使用的托盘,如果软件数据库不含有相应的托盘,可自定义托盘尺寸等信息,然后将要装载货物的托盘添加到装载容器列表。

第三步,选择装载容器,为使装箱方案更合理,节约成本,选择20尺集装箱、40尺集装箱以及40尺高箱,设置集装箱角件,让软件自动选择合适的集装箱。

第四步,设置配载规则,根据优化目标自动选择容器,根据客户实际装箱要求,不设置散货填充(注:散货填充规则的设置可更进一步的充分利用集装箱空间,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第五步,点击“装箱方案”,软件开始计算,查看计算结果。计算得出的打托盘方案有三个,三种高低不同规格的托盘方案,互相搭配堆叠,充分利用货柜空间,然后查看托盘装箱方案,货物一共装了两个集装箱,40尺高箱和20尺集装箱,方案如图:

由方案图可以看出20尺集装箱剩余空间很大,还可以再装5托货物,这时,您可以和客户协商调增订单数量装满20尺柜,如下图,订单数量增加了240件:

利用装箱大师托盘装载优化软件计算货物打托盘、装集装箱,实时的根据方案调整订单数量以及装箱计划,既节约了成本,又有效避免了货物实际打托盘装集装箱时,空间有剩余或装不下的等不可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