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企业库存—装箱大师装柜软件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帮我公司解决了困扰了很久的的难题—降低企业库存,我公司是一家专注生产研发家用远红外养生桑拿房产品的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家用桑拿房企业,也是全球桑拿第一股(股票代码是300247)。我公司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和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我公司也强力开辟国内销售,目前国内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2个省市。

平时工作中,业务部门同事往往根据产品体积、重量粗略估算装柜量,并不能准确得知一个货柜能装多少产品,在客户下订单时,不能给客户合理化、有说服力的建议方案,结果由于客户下的订单数量较多,实际装柜时总是出现装不下的情况,导致产品积压,公司库存成本居高不下。

去年我们租赁了装箱大师装柜软件企业版,利用软件计算货柜数量,原来人工计算需要半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计算的货柜数量还有很大的误差,现在利用软件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得到一个具体合理的装柜方案,不但装的整齐美观,而且让产品装的更多,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更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在另一方面讲,有了准确的订单数量,就相当于为企业做了准确的生产预算,按订单生产,不但帮企业降低了库存,也大大节约了原材料、人力等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

利用装箱大师装柜软件计算货柜后,业务部门的同事再和客户沟通订单数量时,每次会将装箱大师方案发给国外客户看,装箱大师计算的装柜方案很详尽,货物数量、装柜情况等都有详细的清单,而且还有直观的3D方案图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每件货物的摆放位置及摆放方式,在3D图示区域可拖动鼠标各角度任意查看货柜空间利用率情况,能不能装得下,装的满不满,所以沟通效率很高,更有说服力,国外客户也很喜欢这种沟通方式,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间接地促进了销售订单的形成。

自从使用装箱大师装柜软件之后,公司库存有了明显的降低,达到公司领导最初预计的效果,比较满意。唯一一点遗憾的地方就是企业版没有手动编辑功能和货物成套装载的功能,;装箱大师装柜软件货物成套装载的功能主要解决货物按比例装柜的问题保证装柜的货物数量都是成一定比例的;手动编辑功能可任意改变货物在货柜的位置以及装载方式,还能在货柜间交换货物,完全可以满足我们货物装柜的一些特殊的要求,后来了解到自由设计版有这个功能,所以,明年我们会建议领导购买自由设计版,一步到位地解决业务部门、仓库部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准确性和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