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棧板貨物、散貨混合疊櫃

實際裝櫃時,為避免貨物在運輸途中發生貨損,方便裝卸,通常客戶都會要求貨物堆疊棧板以及棧板疊櫃,但是貨疊棧板容易造成貨櫃材積的浪費,因此,為提高貨櫃材積利用率,擴大銷量,在計算貨櫃裝載時,我們可以使用裝箱大師棧板堆疊軟體,指定貨物堆疊棧板方式,實現棧板貨物和散貨混合疊櫃。具體如何實現步驟如下:

第一步,打開裝箱大師棧板堆疊軟體,建立“兩步裝載,可指定單品包裝” 裝載任務,通過Excel批量導入貨物資訊,或直接在在貨物類型清單添加貨物基本資訊,根據貨物實際裝載需求,設置貨物擺放要求、堆疊層數等,如圖:

第二步、點擊貨物類型列表中的“創建單品包裝”按鈕,打開設計包裝介面,選擇需堆疊棧板的貨物以及貨物指定的棧板,點擊“優化配載”,創建貨物單品SKU包裝。

操作小技巧:

(1) 創建貨物單品SKU包裝,棧板堆疊軟體可生成多個包裝方式可供選擇,點擊推薦的包裝方式欄序號、貨物數量等按鈕,軟體可自動對生成的包裝方式進行排序,便於篩選。

(2)在3D顯示區域,可查看貨物重心偏移尺寸、貨物堆疊順序,以及拖動滑鼠可任意角度查看棧板貨物堆疊情況。

第三步,返回貨物介面,將需裝載的貨物添加到裝載貨物清單,填寫貨物數量。

操作小技巧:在創建貨物單品SKU包裝後,在貨物類型列表下方會出現生成的貨物單品SKU包裝貨物類型,在添加貨物到裝載清單時,需添加原貨物資訊。

第四步,在裝載貨物清單欄,按一下貨物指定包裝的“通過棧板裝載”,在彈出的包裝方式對話方塊,設置貨物指定包裝方式:

(1)指定單品SKU包裝的貨物選擇“使用單品SKU模型”,並設置不足一個單品包裝的尾數貨物處理原則,選擇生成混合棧板;

(2)散貨選擇“直接裝載”,如下圖

第五步,進入棧板或包裝箱介面,選擇不足一個單品包裝的貨物生成混合單品包裝所使用的棧板。

操作小技巧:

(1)在裝箱大師棧板堆疊軟體資料庫中資訊較多的情況下,可通過軟體搜索功能快速查找棧板資訊;

(2)根據貨物實際疊櫃需求,可靈活設置棧板堆疊允許的最大出邊值,提高棧板裝載率。

第七步,進入配載規則介面,設置散貨填充規則,允許散貨在長度方向、託盤頂部或空隙進行填充貨物,以提高貨櫃材積利用率。

第八步,點擊“裝箱方案”,裝箱大師棧板堆疊軟體開始計算方案,查看棧板貨物、散貨混合疊櫃裝載效果,如下圖:

裝箱大師棧板堆疊軟體不但能快速準確計算貨物疊櫃情況,而且計算的方案裝載率比人工計算裝載率提高10%—15%,綜合考慮不同貨物的不同裝載需求,保證貨物安全裝載;手動編輯功能,更屬業內領先技術,滿足特殊貨物的個性化裝載需求,助於實現貨物重心平衡;裝箱大師拼櫃軟體還能生成裝箱報表,與Excel緊密集成,匯出導入疊櫃方案,方便溝通交流。

精益物流,標準裝櫃,首選裝箱大師棧板堆疊軟體!

固定链接:http://loadmaster.blog.hexun.com/83351394_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