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貨物指定棧板和指定紙箱装柜

在實際裝櫃中,因為貨物種類不同,裝載要求也不同,有的貨物客戶會要求打棧板裝載,而有的貨物客戶會要求用紙箱或木箱裝載, 例如:貨物1:25.218.625.3CM,貨物2:12.215.614.8CM,貨物1指定棧板裝載,貨物2指定紙箱裝載,不足一个单品包装的散货直接装载,如何讓集裝箱裝的最多呢?

第一步,打開裝箱大師棧板計算軟體,建立“兩步裝載,可以指定單品包裝”裝載任務,在貨物類型清單輸入貨物資訊,設置貨物擺放方式、堆疊層數、最大懸空比率等,如圖:

操作小技巧:現實的裝箱操作中一般不苛求上面的物體必須完全的放置在支撐物體上面,上面的物體允許一定比率的懸空,貨物的懸空比率的大小可自由調整,如:貨物裝箱時,大貨不能壓小貨,可設置貨物的懸空比率為0。

第二步,在貨物類型列表點擊“創建單品包裝”,打開設計包裝介面,創建貨物單品SKU包裝,對貨1指定棧板包裝,對貨2指定紙箱包裝,在推薦的包裝模式欄選擇合適包裝,如圖:

操作小技巧:裝箱大師軟體使用數位清單形式顯示所有貨單資訊,每一列資料都可進行排序。點擊包裝方式欄貨物數量列標題,數位清單清單自動按照數值的大小進行昇冪排列,再次點擊,數位清單清單將會按照降冪排列,便於篩選合適的貨物單品SKU包裝。

第三步,將貨物資訊添加到裝載清單清單,設置貨物裝載數量,點擊指定包裝欄下的“通過託盤裝載”,打開選擇包裝方式介面,指定貨物使用單品SKU模型裝載,選擇事先設置好的單品包裝,選擇不足一個單品SKU的尾數貨物的處理原則為直接裝載,如下圖:

第四步,將常用的集裝箱添加到裝載容器列表,軟體可自動選擇最合適的集裝箱,如圖;

操作小技巧:(1)集裝箱尺寸可自訂;

(2)利用裝箱大師棧板計算軟體類比裝箱時,輸入集裝箱角件尺寸,軟體可實現合理自動躲避角件;

(3)為避免實際裝箱因貨物尺寸誤差出現裝不下的情況,在裝載容器清單可設置集裝箱長度、寬度、高度保留尺寸,保證貨物全部裝載以及為叉車作業預留空間。

第五步,點擊“配載規則”,進入配載規則介面,根據實際裝載需求設置裝載規則,如:不足一個單品托包裝的貨物直接裝載時,允許散貨在託盤或紙箱的長度方向、頂部以及夾縫進行填充。

第六步,點擊“裝箱方案”或“優化配載”,軟體計算出裝載方案後,在3D圖示區域查看裝載效果圖,可自由拖動滑鼠任意角度查看,還可通過第一步、上一步等按鈕查看詳細裝載步驟,如下圖:

操作小技巧:軟體計算棧板疊櫃方案需要進行大量的數學運算,其過程需耗費一定的時間,所耗費時間的長短電腦配置以及貨物數量的多少、裝載運算的複雜程度。

使用裝箱大師棧板計算軟體快速計算貨疊棧板以及裝紙箱、木箱,實現貨物指定棧板與指定紙箱、木箱一起裝載,不但大大提高算櫃人員的工作效率,通過對散貨填充規則的設置,提高集裝箱空間利用率,擴大銷量,裝箱大師棧板計算軟體更能幫使用者實現透明化管理,改善企業粗放式經營模式,實現精細化管理!

固定鏈接:http://loadmaster.blog.hexun.com/83591161_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