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柜才能提高装载率?

近日我们接到了来自江苏德兰仕家具公司石经理的反馈来电,他说:“很感谢装箱大师算柜软件帮助我们解决了算柜装柜难题。过去我们人工算柜耗时很长,算出来的数据也不准确,货柜装载率只有70%左右,使用软件后,平均装载率达到了85%,这意味着一年可降低15%的运费,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而且也提高了与国外客户的沟通效率,客户投诉率也大大降低。现在这生意做得比原来顺畅多了。”

据公司负责人石经理反映公司每月平均出柜200个,一个货柜装四五种不同规格的包装,算柜人员经常要算一个20尺柜最多装多少货?一个40尺柜最多装多少立方?这个订单需要用几个货柜装完,订多大的货柜才合理?如何装才能更节约空间?面对这些算柜问题,不仅算柜人员做得辛苦,而且经常出现以下现象:

1、 装货柜后,才发现没有充分利用货柜空间。

一开始,算柜人员在算柜时,为确保现场能装下,一般会多留些富余的空间,不敢装得太满。现场装柜后才发现没有充分利用货柜空间,这种情况下,就会遭到国外客户的投诉。毕竟海运费很贵,虽然海运费是国外客户出,同样客户满意度在当今市场环境下也是非常重要的。

2、 订好的货柜,却出现货柜装不下全部货物的现象。

后来,在客户强烈要求提高装载率的压力下,算柜人员只能费劲脑汁做出装的更多的装柜方案,因为算柜人员平时都是使用3D画图软件做装柜方案,但3D画图软件本只是展示3D效果的软件,并不能优化算柜方案,有时候货物的排列已经超出货柜尺寸之外软件也没有提示。所以用3D画图软件设计装柜方案是不能保证算柜工作的准确性的,而且货柜计算人员绞尽脑汁设计的装柜方案的装载率也不高,毕竟算柜的复杂度已经超出人脑计算的能力。

这种情况下,关系好的老客户会要求下次发货时一并运过去就行。但遇到紧急的货物、或新客户,老外都会要求我们走拼箱发货,或空运。当然这部分运费是由我们工厂出的。无疑增加了额外运输费用。

3、人工算柜耗时很长,算柜效率低。

由于货物品种较多,有经验的算柜人员计算一个货柜就要2个小时左右,新手耗时更长,加上经常有客户调整订单数量,造成算柜人员工作压力很大。毕竟他们也是身兼数职。算柜慢也影响了业务人员与国外客户报价环节的沟通效率。要知道在询盘环节的客户满意度尤其重要,处理不好很容易造成潜在客户的流失。

那么装箱大师算柜软件是如何实现准确装柜,提高货柜空间利用率的呢?

下面以家具行业常见的货物成套装柜情形为例,看看装箱大师算柜软件是如何轻松实现高效装柜的。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算柜软件中单件货物界面下输入货物的数据和摆放规则,如图a-1所示,同样的货品数据保存后,下次装柜的时候还可以直接调用,节省了手动输入的时间。

第二步,如图a-2所示,点击【成套货物】,点击【新增】,然后选择组成套装的三种货物并【确定】,如图a-3所示,在货物界面下方“装箱货物清单”中输入货物数量。

第三步 ,选择货柜规格。如果在装柜的时候你不知道用什么规格的货柜更合适,可以选择多个常用的货柜容器,装箱大师就会帮您智能选择最优的规格的货柜容器。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如图a-4所示算柜软件中的货柜尺寸是可以修改的,大家可以根据实际使用的货柜规格的尺寸进行调整。

第四步 根据实际需求编辑配载规则,点击优化配载,查看算柜软件生成的装柜方案。仅仅几分钟就得到的套装的装柜方案。如图a-5所示,货柜体积利用率达到了95.01%货物也实现了1:1:2的成套装柜的要求。

上述的方案仅是供大家参考,在实际的装柜计算中,还是需要结合实际的情况,比如货物自身要求的摆放方式,货物之间的缝隙值设置等等,只要确保输入的货物数据是准确的,就可以得到精准的装柜方案,具体大家可以参看这篇文章《如何准确计算集装箱装柜量》

江苏德兰仕公司简介

江苏德兰仕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江苏重点明星私营企业,注册资金2000万元,在国内及国际享有良好的信誉。公司主要产品为系列软体家具中的多功能沙发、多功能沙发床、功能按摩椅、电动椅以及各种软体固定沙发等产品。可年产系列沙发40万张,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以及国内华东主要城市大型家具市场。公司年产值8亿元。

本文为装箱大师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