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货柜装多少立方清晰可见,调整订单有理有据

一、一个货柜到底可以装多少个立方的货?


一个货柜装多少立方的货,这个问题让山东奥太的刘经理十分为难,客户的一个订单发过来却不能及时确定用几个货柜可以装完。人工测算的数据误差会导致无法准确调用货柜。到现场装柜的时候经常出现调来的货柜装不满或者装不下的情况,引发客户不满。一个货柜到底能装多少个立方的货?这样的问题也常常出现在外贸论坛中,具有普遍的意义,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以常见的40尺柜为例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答。

一个40尺柜(40’GP)标准的内尺寸是:12.032.352.39米,体积是67个立方。

网络流传说一个40尺柜能装到55个立方,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不同的货物货柜能装的立方数是不同的,要根据货物的自身属性、装柜要求和货物的规格尺寸进行优化计算,才能准确得出一个货柜能装多少立方。

下面以A、B两类不同的货物为大家举个例子:

货物类型 摆放要求 货物种类
A货物(机械设备) 立放,重不压轻,大不压小 13种规格的货品
B货物(化妆品) 无要求 1种规格的货品

两种货品得出的装柜方案效果图如下所示:

货物类型 体积利用率 重量利用率 40尺柜装的立方数
A货物) 71% 92.5% 47.57
B货物 98.7% 37.23% 65.66

二、 同样大小的货柜为什么会装柜量有如此大的差距呢?原因如下:

1.摆放条件的限制。

A货品的摆放要求是,立放,重不压轻,大不压小,就限制住了货品的组合摆放方式,导致货物在货柜内不能最大化的利用货柜空间。

B货品则可以自由组合,能动范围就变大了,所以B货品的摆放方式能够更好的利用货柜空间

2.保留尺寸

A货作为机械设备需要在装柜时设加固件,防止在货运期间,因为货品滑动出现货损,所以需要设置加固件的保留尺寸。

B货则只需要设置少量的纸箱保留尺寸,防止胀箱或人工装柜时的不可避免的操作误差就可以了。

由此可见装不同品类的货品,即使同样都是40尺柜,所装的立方数也是不同的,若要得到准确的答案不能仅仅依靠网络上流传的估算的数值。怎样得出一个货柜准确的装载立方数?这对于没有装柜经验的算柜人员来说,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山东奥太电器公司刘经理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3.货柜的最大载重量的限制

A货品是机械设备,属于重货,体积重量都很大,除了考虑体积,更要考虑重量是否在货柜的最大载重范围内,有时候看起来很空,却不能再往里装货了,因为再装就会超重了,超出了货柜的最大载重限制就容易造成货损。

B货品则属于泡货,基本不会出现超重的问题,因此能最大利用货柜的体积,所以同样是40尺货柜,B货品装的就比A货品多。

三、一个货柜装多少立方清晰可见,调整订单有理有据

奥太公司的货品就是体积重量较大的机械设备,在人工装柜时出现空间利用的不合理,造成了调来的货柜装不满或者装不下的现象,公司领导也很关注这个问题,经朋友介绍刘经理使用了装箱大师算柜软件,经过一个月的试用,刘经理意外地发现使用软件带来的几个惊喜:

1、实现了准确装柜
2、生成的装柜3D图可以清晰地看到货柜的利用情况。
3、能直接得出货柜装了多少立方数,还剩多少空间,能看到装满后那些货品被抛下了,这样就能提前跟客户沟通调整订单,刘经理说,客户也很乐意接受这种图文并茂有理有据的沟通方式,虽然增加了订单量,却降低了单个产品的运费,
客户对奥太公司的服务非常满意,刘经理的生意也越做越好,刘经理非常高兴,果断签订定了一年的软件租赁合同。

常用的货柜的尺寸其他货柜尺寸和简介参见《十五种最全货柜简介》

本文为装箱大师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