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计算不再困难,装载率提高到95%以上的秘密

货柜计算问题一直困扰着上海慧衡舍公司的罗经理,慧衡舍公司是美国化妆品wormser公司设的采购办事处,专门负责原料和包装材料的采购和运输,公司的工作流程是负责采购的罗经理找到合作的工厂后下订单,工厂根据订单生产,再运到到美国总部,由于经常出现货柜装载率低的问题,引起了美国总部的不满,给了罗经理很大的压力,货柜计算就成了罗经理最头疼的问题,一批货究竟该用几个货柜才能装完?怎样才能最大化地利用货柜的容积,装柜的过程里怎样保证执行到位?

罗经理一直在寻找解决货柜计算问题的方法,后来,从一个货代朋友那里获知了装箱大师算货柜软件,罗经理先是看了网站博客里其他用户的使用评价,后经过装箱大师的客服人员的远程操作演示,立马就认可了软件的价值,很快就确定了软件租赁的决定。使用软件不久,罗经理不但解决了货柜计算难题而且装载率也提高到95%以上,公司管理更加透明化规范化,公司效益也不断上升,罗经理也被评选为公司的精英领导。

到底装箱大师具体是如何解决罗经理的货柜计算问题的呢?

1.简单的操作界面,操作人员能够快速上手

原来人工算柜最头疼的就是多种规格不同的货物的装柜计算,而软件的强项就是能够把不同的货品进行混搭,只要把不同货物的长、宽、高尺寸、重量等数据输入软件,并设好摆放方式,经过一系列简单的操作,很快就能导出了合理高效的装柜方案,不到一个星期,公司员工就快速掌握了软件的科学算柜方法。

2.实用的功能设置解决货柜计算问题

相同制品相邻摆放,实现了尽可能使相同物品放在一起,当货物种类比较多时,使用该功能可以方便,现场装柜和卸柜。结合“交叉深度”功能一起使用,既保证了装载率又能方便现场装柜和卸柜装载效果会更好。

交叉深度,在设置了“相同制品相邻摆放”情形下,不同货物之间可以混合摆放的范围,就是交叉深度。交叉深度可以在既保证了货物的摆放要求又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摆放空间。效果如图:

没设交叉深度货柜的装载率是88.9%,设交叉深度后货柜的装载率提高到96.91%


3.良好的服务,消除后顾之忧

一开始,由于设置摆放缝隙过大,罗经理发现算出的方案看着很满,但是在实际装柜中依然有一些缝隙,于是他找到装箱大师的售后服务人员,令他感动的是,售后人员不但帮他做出了多种方案,而且帮他找到了科学合理的缝隙范围,这大大提高了货柜的装载率,使货柜装载效率达到了95%以上。

4.3D效果图直观展示装柜效果,装柜管理变得透明化,合理化

使用装箱大师之前,公司对工厂下完订单,都是工厂人工算柜,安排装柜,罗经理自己并不知道该用几个货柜可以装完,该选择什么柜型?装柜管理这方面一直是模糊不清的。自从用了算柜软件,公司掌握了装柜的技术,根据装柜软件计算的装柜数据,选择货柜,计算货品数量给工厂下订单,然后再用导出的装柜方案指导工厂装柜,对装柜工人的经验要求也很低,只要按照装柜步骤图一步步操作,即使没有经验的装柜新手也可以装的很好。

装箱大师软件帮助上海慧衡舍公司实现了装柜环节的管理透明化,使这一环节更合理可控。

5.装载率提高到95%以上,年省海运费129万元RMB

使用装箱大师后,罗经理算了一笔账:公司每月平均出柜25个40HQ,熟练工人计算装载率80%, 现在用装箱大师算柜软件装载率提高到95%,订单量不变的情况下用21个货柜就可以装完,每个货柜的平均海运费是4500USD(合人民币27000元),每月能省108000元,年能省1296000元。

本文为装箱大师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