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报关,准确装柜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使用心得

一、为什么我会选择loadmaster装箱大师装柜软件?

作为日资企业,公司一直都很重视精益管理,公司效益也一直都不错,但在装柜方面,由于没有明确的科学依据,我们只能沿用装柜计算工人提供的经验数据——计算货物体积不超过货柜容量的80%,之前装柜工作一直还都是比较顺利,只是装完后货柜还经常留有一些缝隙。

近来,随着公司效益的提升,货物订单数量增加,有一次,报关员向海关做好报关后,工人装货柜时却发现货物没有全部装下,结果又修改数据重新报关,前前后后耽搁了不少时间,最后竟然延误了交货的日期,客户对我们公司的办事效率大为不满,警告如有下次就终止与我们公司的合作。公司领导很重视这件事,责令我们下属找到解决方案,尽快实现准确装柜。经过了一周时间的选择和考察,我们选定了loadmaster,装箱大师装柜软件

二、下面我就来讲一下我们感觉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最好用的几个功能:

1.Excel批量导入

货品较多的时候,手动一个一个输入产品数据不但麻烦还容易出错,后来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发现了loadmaster装箱大师软件的excel批量导入功能,它轻松就能将数据导入到软件里,不用担心手动输入出现失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具体操作方法如下所示:

1)在界面里点击EXCEL图标,选择【批量导入货物数据】

2)在用户批量导入数据后,为了软件能识别用户的操作,用户需要把货物信息一一与软件设置的货物信息进行映射。在软件中,货物需要映射信息包括:名称、备注、长度、宽度、高度、数量、重量、摆放方式,具体如图

3)在把货物属性进行映射后,单击导入,货物的基本信息就全部导入到了软件系统中

2.导出装柜方案指导现场装货柜实现了准确装柜

刚开始,领导们还担心,这个装柜方案会不会是理论装柜,现场操作时候不可行,我们负责监督装货柜的李师傅就拿着软件导出的装柜方案现场指导装柜,根据装柜指导书一步一步地装,最终所有的货物一件不落地全都装进货柜里,我们的装柜工人们才一个个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一个货柜里装过这么多货物。

以前每次装货柜都要叫上经验师傅老王,有一次赶上老王家有急事,装柜工作就被延迟了三天,现在即使老王请假不在,装货柜的工作也一样做的有声有色的。有了软件没经验的新人装的比有经验的老员工装的都多,现在我们都称装箱大师为装柜工作的“师父”。

3.填充类型,货柜空间利用率提高15%~17%

没用软件计算之前,公司就接到过一些订单,订单中要求一部分货品填充装载,数量不定,在装柜的时候,却经常出现两种不好的情况:

a.生产的填充产品多了,货柜装不下,造成多余库存积压。

b.生产的填充产品少了,货柜装不满,客户不满意我们的服务,影响了我们的品牌形象。

后来用软件计算的过程里,我们正好发现了这个功能,只要选中作为【填充类型】的货物,软件就能自动计算出填充的效果,根据如下图所示的填充效果3D图,经过几次试验,填充的货物的最大数量几分钟就能被确定下来,工厂有了明确的生产数量,在这一环节实现了零库存。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的这个神奇的功能使我们的货柜空间利用率至少提高了15%,连我们有经验的装柜师傅都很意外地说:“电脑真的要代替人脑喽!”

我们使用软件计算装柜方案这么久,从未出现过因为装载率过高导致货物装不下的情况,现在我们公司真正实现了提前报关,准确装柜,软件运行也一直都很稳定,而且装箱大师装柜软件不定期的进行更新维护,增加了一些实用的新功能,而且运算速度也越来越快。将我的使用心得与大家做个分享,希望也能给大家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