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调度车辆,车辆配载优化的好帮手——装箱大师车辆配载优化软件

企业情况简介: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1亿元,公司主要从事石化化工后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是中国石化重大装备国产化研制单位,是中国石化物资装备供应主渠道设备资源市场成员、中国石油一级供应网络成员企业。

解决装车配载环节的问题:

1.在公司内控管理中心发现,设备的包装方式和装车汽运的装载率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包装设计部门经常因为没有充分考虑到货物的装载运输,导致货物装车时不能充分利用货车的空间,装载率低。

2.在车辆调度环节中不能保证车辆调度准确有效。车辆配载环节装车效能低下,经常出现车辆多调或少调等情况。

3.不能保证车辆配载原则的准确实施(车辆配载的原则:轻重搭配,大小搭配,货物性质搭配,到达地点的适合配装的货物应该尽可能一次装载,装载时不允许超过车辆的最大载重量和容积)

造成一系列车辆配载问题,例如:货物重心不均,轻重搭配不合理导致货损等。

4.因为公司主要采用拆卸生产线后木箱包装并装车汽运至用户现场的方式交付产品。有大量的设备包装和装车汽运业务,每年在运输环节的总费用高达3000余万元,急需车辆配载计算优化的方案。

基于以上考虑,公司迫切需要选择一款软件根据不同产品设计出装箱方案和装车方案,改良车辆配载环节保证车辆调度准确有效,达到装箱发运总费用最低的目的。

使用装箱大师车辆配载优化软件后的效果:

1.通过使用装箱大师车辆配载优化软件为包装设计部门提供了包装设计尺寸的参考数据,实现了公司包装与装车环节的兼顾。

2.提高了车辆调度的准确性,另外公司产品装车存在套装散件的情况,需要手动编辑输入,经过对比发现装箱大师车辆配载优化软件的手动编辑功能画面清晰、易用性好,能够帮助博实自动化公司解决这一问题,使车辆配载环节装车效能最大化。

3.生成的装箱BOM图,指导现场装车,保证了现场装货时能够实现所有车辆配载原则,降低货损和运输过程中的各种隐患。

4.在车辆配载优化过程中,车辆装载率平均提高了8%,预计每年能帮助哈尔滨博实自动化公司节省运营费用至少200万。

客户反馈评价:

总结:

装箱大师车辆配载优化软件帮助哈尔滨博实自动化公司改良了车辆配载环节的运营系统,缩短了车辆配载优化时长,提高了工作效率,车辆调度的准确性,实现了准确调车,快速装车的要求。

本文为装箱大师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