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消除货损隐患刻不容缓!

货损是做外贸生意的人经常需要面对的问题,货损原因归纳起来有九种,但只有“未装船前已受损或已存在潜伏的致损因素”是要卖方独立承担赔偿责任的,而且根据客户反馈一半以上的货损是由装柜方法不正确引发的,虽然回回装柜都小心却依然常常出问题,所以如何装柜才能有效避免货损也是制造厂商非常关心的问题之一。

为了减少因装柜方法不对造成的货损,上海世达机械公司选择了使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经过了一个月的试用,发现软件真的能帮企业实现科学装柜,彻底消除了因为货物装柜方法错误造成的货损。下面是上海世达公司使用软件指导装柜前后的货柜到港后的效果对比图:

使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方案前的货物到港图 使用软件后货物到港图1119个

从上图可以看出,没使用软件指导装柜前,由于装柜工人没有考虑到货物堆放的稳定性,在货物不满Z一个柜的情况下,将货物集中装到货柜前半部分,致使后半部分货柜出现大片空间没有货物,使货柜重心不平衡,重心不平衡的货柜更容易在吊车搬运或者海上运输过程中随着船体倾斜,导致了货物倒塌,才引发了货损。

使用软件方案指导装柜后,软件根据货物数量进行了优化排列组合,将货物均匀地平铺在货柜内部,保证了货柜内部重心平衡,重心平衡的货柜在运输过程中更平稳,即使海运过程中有小幅度摇晃也不会引发货物倒塌,从而有效避免了货损的发生。

上海世达机械工具有限公司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不但实现了科学装柜,消除了因装柜失误造成的各类隐患,而且在客服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学会了高效率计算装柜的软件操作技巧,尤其在计算一两百种尺寸规格不同的货物混合装柜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货柜装柜量,节省了高昂的海运费,取得了美国总部的满意,也收到了不少国外客户的好评,领导们对软件的装柜方案很满意很快就达成了与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公司的合作。

实际装柜中,除了上海世达机械公司因货物摆放不均匀还有哪些装柜方法不对会埋下货损隐患?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能否解决呢?

1.货柜重心不平衡

货柜重心不平衡,除了像上海世达机械货物摆放位置不均匀所致外,还有货物种类多,不同货物,本身重量差异很大,在装柜时重量分配不均导致的重心严重偏移,埋下货损隐患,这种情况在机械设备行业尤为普遍。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可以通过查看货柜重心,进行手动设置和调节,使算出的装柜方案货柜重心达到平衡从而消除因货柜重心不平衡这一货损隐患。

调节重心平衡的具体操作方法请看视频教程:《如何利用手动编辑实现货物重心平衡》

2.重货压轻货
重不压轻是装货柜的普遍要求,但在几十种甚至上百种外箱尺寸规格不同的货物混装的情况下,装柜工人就很难把握这个原则,压在底部的轻货就容易货损,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一、通过设置【必须放在底部】将重货放在货柜的最底部,防止压坏其他货物;二、设置【承重级别】,将承重能力弱的货物的【承重级别】值设置的小于承重能力强的货物;三、很多货物会因为摆放方式不同承重能力就不同,例如有些家电货物会有立放的时候可以承重,侧放则不能承重的装柜要求,这时候可以设置在不同摆放方式下是否【允许其他类型货物放在我上面】的参数来实现;这样就能得出轻重搭配合理的软件装柜方案,使用时,用户可根据实际的装柜需求选择相应参数进行设置。

具体操作教学视频请看:《如何解决不同货物之间的不同承重问题》

3.超过自身能够承载的叠放层数
有些货物会对自身的叠放层数也有限制,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中【最大堆码层数】此选项可以方便用户根据需要设置自身堆放的最大层数,防止因自身堆放过多而导致货损。

4.摆放方式不对,该立放的没有立放
货物立放的装柜需求在家电行业中比较常见,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中有两种设置功能参数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种方法是根据业务需求自定义的货物摆放方式,比如只能立放的货物就可以选择立放的摆放方式;如果希望绝大多数立放,但为了充分利用货柜空间,允许少部分货品躺放的话,就最好选择第二种方法:设置立放【立放优先】,此选项在保证了大部分货物都立放的前提下,还能充分利用货柜装运空间,这也是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中比较受欢迎的功能选项之一。

另外,易碎品装柜时,货品之间没有充足的缓冲材料(填塞物)、装体积重量大的机械设备类货物,货柜中有剩余空隙并且货物没有加紧固件,在运输过程中也会出现滑移碰撞从而引发货损,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中,有一个摆放缝隙的功能,除了可以应对纸箱胀箱或者人工装柜过程中的操作误差外,也可以用来预留填充物或加紧固件的空间。

具体操作方法请关注视频教程:《如何解决货物之间预留缝隙添加缓冲材料的问题》

众所周知,一旦造成货损,客户罚款是肯定的,而且还会给客户留下不好的印象,久而久之甚至会丢失大量客户,给未来业务发展埋下了隐患。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做好算柜装柜工作,消除装柜失误留下的货损隐患,刻不容缓!

本文为装箱大师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