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跟错装漏装说再见

在fob论坛上看到一则帖子说:装柜的时候多数了一包,国外发来消息,柜子被海关查了,多一包罚1000刀(1000dollar)。最近网上也常有不少关于错装漏装,短装溢装被客户投诉甚至罚款的案例,于是小编斗胆想跟大家分享一款超好用的排柜计算软件——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不是小编吹嘘,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确实帮不少客户实现了准确装箱,消除了错装漏装的现象,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

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虽然听起来只是一个排柜计算软件,但事实上,使用它的好处不只是排柜计算准确这一点,避免错装漏装就是其带来的额外好处之一。

只要保证输入的货物尺寸数据准确,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就能实现准确排柜,这个是众所周知的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的强项,另外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还可以生成并导出指导现场操作的装柜步骤图,按照步骤图进行排柜,就可以避免了错装漏装的现象,空口无凭,举个例子吧:

因为错装这种情况尤其是在订单紧急,多品混装(货物种类繁多)的情况下最容易出现。以下面就多品混装货物数据为例货物数据如下:

货物名称 数量 长度(cm) 宽度(cm) 高度(cm) 重量(kg)
A 490 67.5 46.8 40.5 8.37
B 60 39.5 20.7 18.8 10.3
C 144 23 19.5 18.8 5.65
D 23 79.5 43 45.2 11
E 100 53.9 45.5 11 14.7

货物的装载要求:

1、选择大小合适的货柜型号以保证费用最小,但要装的下。

2、货物A可以随便摆放,其他的尽量立放。

3、最好是一样的货物尽量放在一起。

Step1:

货物数据输入到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中,如果是excel表格还可以批量导入到软件中而不用一项项输入了,在这里就不细说了,excel批量导入的详细操作步骤请看:http://www.zhuanggui.net/?p=6310

因为货物的装载要求是B、C、D、E货物立放,所以在【摆放要求】一栏只保留立放和立放水平旋转选项的对勾,如图10-1所示:

具体操作视频请见:http://www.zhuangxiang.com/jiaocheng.html

Step2:

单击左侧集装箱节点,进入集装箱界面,因为不确定用多大的集装箱最好,可以选择常用的两种集装箱:40GP,40HC,因为优化计算后,软件会智能选择使用合适规格的集装箱。具体操作如图10-2所示:

Step3:

单击【配载规则】节点,选择相同制品相邻摆放,同时设置交叉深度值(这里软件默认是200cm就暂时不做修改了)软件之所以要设置相同制品相邻摆放,是因为实际现场装柜的时候,为方便理货需要把相同的货物放在一起,软件就引入了这个参数,保证软件计算出来的方案符合了现场的操作习惯,只要其他参数设置合理这个方案就是可实施的有效方案。

Step4:

击【优化配载】按钮,就算出了如图10-4所示的装柜图,图中清晰显示了货物的装载情况:货物的摆放位置、摆放方向和叠放层数,单击生成报表按钮后再单击【全部报表】,就得到了如图10-5所示的装箱步骤图:

因为示意图上已经明显地表明了,不同产品在软件中用不同颜色的方体代替,并且上面还会显示出货物的名称和摆放方向,所以什么产品该装在什么位置?怎么装?少装了什么货在装下一个货物的时候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因此就不会出现错装漏装的现象了。

有些客户认为,软件排柜确实方便高效而且能很好地解决他们的问题,但是,很遗憾的是,他们的老板思维是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觉得没必要在排柜计算上面花钱,但是这些老板肯定没有衡量过,错装漏装带来的麻烦和罚款其实是远远大于购买软件的价格的,像fob论坛上那个多装一包罚一千美元的客户,这一千美元够买软件一年多的使用权了,能帮他解决一年内所有的排柜计算问题,消除错装漏装现象,不是更划算吗?

有个兼顾排柜计算的业务员联系我们的时候就说过,他不想把生命浪费在枯燥乏味的排柜计算上,他想要投入在拿更多订单,创造更多业绩中。与其让员工天天战战兢兢计算排柜、画排柜图还不能保证效率,何不给一点技术支持解决这个麻烦,留出时间让员工去做些需要人脑思考的工作呢?使用装箱大师集装箱排柜软件跟错装漏装说再见,让员工发挥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大的业绩,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为装箱大师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