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集装箱内货物重心不平衡怎么办

集装箱经常会遇到重心平衡的问题,尤其是装重货的时候,不注意集装箱的重心平衡,会埋下很多安全隐患,有的国家会对出口到港的集装箱不平衡的出口方进行罚款,称之为集装箱不平衡附加费,也就是EBS,CIC,那么怎样实现集装箱重心平衡呢?

原先,集装箱重心平衡全靠装箱师傅的经验,老师傅凭感觉就能把不同重量的货物尽量均匀地分配到集装箱内,而装集装箱的新手往往就很难顾及到重心平衡问题,现在要找一个有经验的装集装箱工人,不仅困难而且要出装集装箱新手2-3倍的工资才能聘到,整个装集装箱环节完全依仗这个老师傅的指导,万一哪天老师傅有个头疼脑热又赶上装集装箱就会给整个工作带来很大麻烦。自从有了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这一切难题迎刃而解。下面就来看一下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是如何解决集装箱内货物重心不平衡问题的吧!

货物名称 长度(cm) 宽度(cm) 高度(cm) 重量(kg) 数量
a-30 210 75 140 300 10
a-31 130 130 105 500 8
a-32 160 110 60 200 5
a-91 200 60 70 1100 13

装载要求:

1、40HC,尽可能多装但要保证装得下
2、集装箱内部货物要平衡

Step1:

将货物数据输入到自由设计版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中(如果是excel表格,就可以批量导入到软件中而不用一项项输入了。

界面如图所示:

Step2:

单击左侧集装箱节点,进入集装箱界面,选择40HC集装箱。具体操作如图1所示:

Step3:

单击【配载规则】节点,选择【相同制品相邻摆放】,同时设置交叉深度值(这里软件默认是200cm就暂时不做修改了)设置【相同制品相邻摆放】目的是: 保证现场装集装箱时,将同种类的产品放在一起方便理货。而交叉深度的设置是为了在保证同种货物放在一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利用集装箱的有效空间。

Step4:

单击【优化配载】按钮,就得出了如图1所示的集装箱装箱示意图,图中清晰显示了货物的装载情况和重心偏移信息,单击显示重心按钮,可以查看到货物是往哪个方向偏移的,从图2可以看出货物重心偏向集装箱尾部。

Step5:

再次点击3D显示效果图示,依次查看货物的体积和重量,以及所在的位置,从如图所示的界面中,

可以得知a-93这种货物的重量大,放在集装箱尾部导致了重心偏向集装箱尾部,所以需要进行手动编辑

Step6:

将绿色的a-93货物与a-31、a-32货物进行调换就得到了如图所示的集装箱装箱示意图,可以看到集装箱重心基本平衡,操作视频教程:《如何利用手动编辑实现货物重心平衡》

集装箱平衡问题就这么轻松解决,无需高价请装箱老师傅,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可以实现装箱理货环节的科学化、标准化和透明化,弥补了装箱经验的不足,切实帮企业实现科学准确装箱~

本文为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