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企业如何赢得客户

外贸客户经常遇到国外客户要求参观工厂,现场洽谈业务,确认订单量,或者参加广交会时,当客户让现场计算一个集装箱能够装多少,现场报价时,如何提高广交会订单量?价格和质量之外,如何勾住客户的心,如何在服务细节上体现专业性,超越竞争对手,也是影响广交会订单量的重要因素。

欧兰普电子科技是专业生产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厂商,外贸部陈经理第一次与我联系时,是因为一个国外客户来参观工厂,要求现场计算一种规格货物的20GP装柜量。因为产品属性只能立放,但是装载率低,国外客户不满意。那么如何在避免货损的情况下装的更多,并能提供充足的理由说服客户,陈经理想起之前朋友推荐的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并联系到了我。

在与陈经理的沟通中,第一次按照国外客户的要求设计了两种方案,如下图:

只能立放:1026个 不限制摆放方式:1119个

在与陈经理的沟通中了解到,国外客户认为只是立放,很浪费空间,产品的运输费用非常高;而不限制摆放方式,又担心运输过程中货损。我结合与其他客户的经验,建议陈经理可以允许货物顶层平铺1-2层,这样既可提高装载量,也能降低运输过程中货损的风险。

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的货物界面通过设置货物侧放与躺放的最大堆码层数为2,得出如下结果:

软件参数设置 限定侧放/躺放层数为2 :1116个

然后只用半分钟的时间生成英文装柜图发给国外客户,图文并茂非常直观,老外对此非常满意,沟通效率也大大提高。

像陈经理这样现场洽谈业务的情形,在广交会上也很常见。而且广交会展位成本昂贵,及时抓住现场询盘客户,提高广交会订单量尤为重要!随着油价的上涨,无论是FOB还是CIF贸易条件,采购商越来越关注运费的降低。在出口竞争如此激烈的贸易环境下,谁能及时地帮客户省钱,谁能提高沟通效率,谁就能第一时间抓住询盘客户,争取更多的订单。

在当下国际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对于出口贸易企业来讲,无疑是个福音。目前已有400多家出口企业,50多个外贸SOHO客户应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来实现准确、高效率装载、帮客户省运费,提高客户满意度、第一时间赢得客户、为公司和客户节约更多的成本,目前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已经成为中国出口企业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的一大利器。

本文为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