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大师协助蒂森电梯提高电梯物流管理,降低物流成本

继昆山通佑电梯、浙江林肯电梯、华升富士达电梯公司等之后,装箱大师货物装车拼装软件再次与蒂森电梯合作,协助其实现准确调车快速装车,提高电梯物流运输环节的可管理、可控制,降低公司物流成本的目标。

蒂森克虏伯电梯是世界最大的电梯制造商之一,随着业务发货量的增加,物流部门的装车效率成为一大难题。据物流部罗经理反馈,公司目前是必须有专业人员画图或指导装柜,没有经验还必须要经过培训,现在的人员流动性强,给企业增加很大的员工培训成本。并且手动核算车辆时间比较长,也会导致调车不准确的情况。而装车时,因为没有经验导致卸货重装,很浪费时间,很是影响准时发货。这都让公司的物流成本居高不下。

之后罗经理联系到装箱大师货物装车拼装软件,因为涉及到17.5米长的高低板装车业务,推荐了装箱大师旗舰版使用。在与罗经理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他使用软件主要用于:

1、降低对一线员工工作经验水平的要求;

2、提高装柜速度,实现准确调车准时发货,同时提高场地周转率;

3、信息化管理,降低电梯物流成本。

为了让罗经理快速了解并熟练装箱大师货物装车拼装软件的操作流程和效果,即时建议罗经理用之前发运过的装车清单数据来远程演示装车软件操作,并将结果与现场装车师傅沟通,评估是否可行。电梯产品是属于大而重的机械物品,其中包含导轨、对重块等较重货物,设计的方案要充分的考虑到电梯物流的现场操作要求和运输安全性。

例如

1、产品只能竖向装车。

2、主机一般放在最后,且要求必须直接放在车板上,上面不能放置其他货物。

3、小箱子不能放在大箱子上,避免压坏下面箱子,宽度方向一样尺寸的箱子可以相互叠放;

根据罗经理提供的装车清单数据和要求,装箱大师货物装车拼装软件运行效果如下图:

(图1)

经过物流部jerry先生用方案与装车师傅交流实际可行度,确认:

1、尽可能同宽或高的货物一起装载;

2、实际操作时,允许小件货物可以横跨在两个货物上,如下图2、图3;

3、小箱子比大箱子长的可以放在上面,如上图1;

4、允许车辆的重心偏移在10%范围以内;

5、软件计算方案会有些小箱子放在大箱子上,通过软件手动编辑功能,进行手工调整即可;

(图2)

(图3)

在此基础上,装车师傅认同了软件方案的可行性。

据物流部jerry先生反馈,使用装箱大师货物装车拼装软件计算装车,不仅让他设计装车方案效率提高,也提高了现场装车效率,帮公司实现了装车业务环节的可控制、可管理。

本文为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