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外贸“甩货”

“甩货”现象在进出口、物流行业非常普通,经常装箱时发现货物装不下,在海运旺季,发运方和货主们最烦恼就是听见这两个字。

他们可能因为甩货导致交货延期、二次报关或商检,从而导致报关延误发生更严重的甩柜,以至于失去客户。

那么如何避免外贸甩货就是重中之重了,请看南海九洲普惠风机的全小姐为我们讲解。

我司主要生产通风设备,因种类繁多,包装规格不同,在计算多种货物混合装箱时,非常困扰。尤其在客户下单后,只能通过计算货物的尺寸来估算装箱,现场还要考虑到货物的重量、自身属性、也要考虑到货物的安全性,经常会出现甩货的情况,通常只能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解决:

一是甩下的货物通过拼箱或空运的形式发给客户。但是这无疑会在运费方面多出一份很大的开销。

二就是建议客户调整订单,将货物数量减少。这样生意就减少了。

这两种情况无论那一种情况都给客户和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无意中在网上搜索到一款装箱大师装箱配载软件,试用一个月的时候发现,装箱大师不但可以设置货物的摆放方式,承重等条件,并且可以查看集装箱的重心,保证货物的安全装载。

这样装箱大师装箱配载软件的装货方案也就合理模拟了现场操作细节。而且我们实地验证过,方案是准确可行的!这样我们的业务部同事就可以事先准确地与国外客人沟通订单数量,装箱大师说能装下的货物,现场一定能装得下,有效解决了甩货问题。而且集装箱装载率比人工装载率高很多。所以去年我们很快上了装箱大师装箱配载软件

过去一年,我们根据软件计算出的方案,不但实现走满箱,走整箱,有效避免甩货的情况,并且业务同事使用软件计算出集装箱装货后有空余,就可以建议客户增加订单,平均我们可以多出10%的货,同时也帮国外客户降低运费,实现双赢,也提高了公司的业务量。

公司对于这样的效果很满意,并且软件的操作简便,就算是新接手的同事也可以在售后的培训指导下,也可以实现准确装箱配载。于是在租赁一年的装箱大师装箱配载软件后,公司决定再次进行长期的合作。

很感谢九洲普惠全小姐的热心反馈。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希望装箱大师装箱配载软件能帮助更多的出口企业,实现快速而准确的装箱计算,成为高效沟通订单,赢得客户的业务利器!而且通过提高装载率,降低产品物流成本,也避免额外的物流损失

本文为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