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如何應用排櫃軟體提高裝貨櫃管理,降低庫存成本

臺灣宏泩科技公司是本地專業製造生產公司,為水玻璃除濕產品領導企業。和業務部張小姐瞭解到,公司尋找排櫃軟體主要是解決因為裝不下而造成的庫存成本問題。雖然很多企業都認為裝不下,下次客戶下單出貨一起裝貨櫃就可以,但是中間相隔時間長,造成庫存成本增加,也影響公司資金周轉。並且少裝貨物客戶也會不滿意。

據張小姐反饋,現在一線工作者的特點是年輕,沒有經驗,年輕的業務員按照材積計算大概裝貨櫃量報給客戶,而不同閱歷經驗的排櫃工人排櫃結果也會不同,最後實際排櫃時經常出現集裝箱有剩餘空間,或者有剩餘貨物裝不下情況。公司產品利潤低,集裝箱有剩餘空間,客戶會投訴;而當出現剩餘貨物時,因產品的特性原因,距離客戶下次下單裝貨櫃時間間隔長,這就為公司增加了很大庫存成本。

而自己人工畫圖排櫃,雖然最後裝貨櫃效果還可以,但3個規格貨物拼箱裝貨櫃時,需要花費2-3個小時畫圖,不僅回復客戶效率慢,而且裝載率不高,造成單個產品運輸成本比重大。當規格更複雜時,花費時間更長。

使用裝箱大師排櫃軟體計算裝載量,不僅計算速度快,滿足了實際排櫃需求,如輕重搭配,先後裝貨櫃順序、同一品名貨物裝在一起等,更是有將同一品名進行交叉處理功能,裝載率相比臺灣同行軟體提高了3-5%,且將方案用於指導實際裝貨櫃,降低對裝貨櫃人員裝櫃經驗的要求,避免出現裝不下情況。

裝箱大師排櫃軟體如何滿足客戶輕重搭配、同一品名裝載一起、如何計算剩餘空間還可以填塞多少貨物等要求,下面我們用張小姐提供的裝貨櫃資料做實際演示:

1、在裝箱大師排櫃軟體內如何定義貨物重不壓輕

軟體通過定義承重係數解決貨物輕重搭配問題。如下圖,承重級別值是一個相對值,範圍是1-255。承重級別值一樣,表示可以相互疊放;而承重級別值越大,表示承重能力越強,級別值大的貨物不會放在級別值小的貨物上。

如下

2、如何計算集裝箱剩餘空間還可以填塞多少貨物

填充類型”功能定義:軟體先自動裝載不是填充類型貨物,有剩餘空間後自動填塞勾選為“填充類型”的貨物。如下圖,將E3貨物設置一個較大的數量詞,並勾選為填充類型貨物,軟體即可自動計算20GP剩餘空間還可以裝多少件貨物E3。

計算結果如下:還可以裝E3 貨物107件。

3、設置同一品名貨物裝在一起。

“相同製品相鄰擺放”功能模擬了現場裝貨櫃師傅裝完一種物品再裝另外一種物品的習慣。結合“交叉深度”功能,將不同品名貨物允許在一定範圍內混放處理,以提高裝貨櫃空間利用率。具操作效果請見:用裝箱大師集裝箱排櫃軟體跟錯裝漏裝說再見。

本文為裝箱大師集裝箱優化軟體原創投稿文章,未經許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業目的摘編使用,複製、轉載須注明出處,如已是裝箱大師集裝箱優化軟體授權合作夥伴,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侵犯版權者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內容合作夥伴申請聯繫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