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携手装箱大师拼箱软件,实现装载率最大化

2014年5月,装箱大师拼箱软件携手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公司,帮助企业实现装载效益最大化,降低成本。

据建设雅马哈使用部门(制造技术部三科)了解,公司通常都是几十多种不同规格包装产品混装铁架或者木箱,或者几十种不同规格包装货物拼装集装箱。在没有使用装箱大师拼箱软件之前,都是靠人工做拼箱设计,不仅花费精力,工作效率低,而且空间装载率不高、与实际仓库业务操作结果也有很大的误差,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包装成本。

2013年9月,制造技术部负责人上网搜索到装箱大师拼箱软件,经过了解,认为装箱大师拼箱软件可以帮其解决拼箱设计问题,并开始下载试用。在试用过程中,发现装箱大师拼箱软件不仅可以根据不同包装产品设置不同摆放限制要求,更是对汽摩配产品拼箱装柜要求严格的轻重搭配、成套配载、重心平衡需求的要求也能很好的满足。同时根据拼箱软件计算的方案图,可以直观明了的查看货物在货柜内摆放是否牢固,判断运输过程中是否容易出现左右晃动或者上下窜动情况,确保运输过程中货物安全。

(1)轻重搭配,满足重货不放在轻货上的要求

根据产品的包装情况,公司有些产品上面不能放置其他货物,有些产品上面可以放置重量较轻的产品,要求重货物不能放在轻货物上。这样复杂的装载要求只需通过拼箱软件的“必须装在最底部”、“是否允许其他货物摆放在我上面”和“承重级别”三个功能即可实现。

(2)要求部分配套装载

一辆车型是拆分多个包装然后散件装柜。为了确保最终组装车辆配件刚好合理,部分产品要求配套装载,如61* 左后脚蹬总成与57* 右后脚蹬总成是一套数量必须1:1装载的套装货物。同时会与1* 电池电解液、2* 发动机等散件货物拼箱装载。如下图设置后,计算结果中套装货物的数量完全按比例装载。

与其他拼箱软件相比,装箱大师拼箱软件不仅可以同时计算单套,还可以同时多套货物拼柜、套装货物与散件货物拼箱装柜,而且装载率非常高!

(3)同一种货物尽可能装载在一起,便于现场装柜和卸货;

现场装柜的与目的港卸货的方便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个装箱大师拼箱软件已经为我们考虑到。

软件中的相同制品相邻摆放:模拟了现场人工装完一种货物再装另外一种货物的操作场景。搭配使用“交叉深度”功能使用,在模拟现场拼箱操作的同时也可以保持较高的集装箱空间利用率。这样装箱大师拼箱软件方案就可以帮我们实现准确装箱,还能进一步提高集装箱装载率。这也是其他的拼箱软件所不具备的最重要功能之一。如果软件方案不能建立在现实可操作性基础之上,装载率的高低都没实质性意义。

(4)重货装箱,要确保集装箱重心平衡;

重货装集装箱时,是非常关注集装箱重心平衡问题,否则会在吊装或运输时造成货损。看过装箱大师售前支持提供的专业数据(根据日本人试验结果证明,集装箱重心偏移中心位置在10%的范围内,货物是安全的,不会造成货损)。这一点,很欣赏装箱大师的专业精神,真正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使用软件时,装箱大师的3D方案界面左下角显示了重心偏移集装箱中心的尺寸和百分比,当超出10%时,通过“手动编辑”功能改变货物的摆放方式及摆放位置,抑或在不同集装箱之间交换货物,就可以确保集装箱重心平衡。

显示重心:

不同集装箱之间进行货物交换:

同时,公司对装箱大师拼箱软件可以生成报表并导出装载步骤图,指导现场操作的功能非常满意。经过几次的实际方案验证,装箱大师拼箱软件帮其我们较好的解决了人工拼箱设计效率低,误差大的情况,也实现了装载率最大化的初步目标。

非常感谢雅马哈公司对装箱大师拼箱软件的认可,装箱大师也祝雅马哈公司生意兴隆、业绩蒸蒸日上!

本文为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