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箱软件如何帮助外贸业务员抓询盘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

我们公司是浙江的一家机电产品生产厂商在上海设了一家分公司,目前由我一个人负责外贸接单。其实在2012年,我就试用过装箱大师拼箱软件,相比自己手工经验算柜,拼箱软件不仅计算结果速度快,而且装载率也比手工计算高。

当时将拼箱软件计算的拼箱方案图发给客户确认与沟通订单量时,客户对此非常满意,认为我们能给出如此具体拼箱方案图,我们公司肯定是非常专业,非常注重客户服务,也因此选择了与我们合作。

但考虑到1、公司装单一品种的型号的情况较多,客户也能接收一些短溢装情况;2、自己也有好几年的算柜经验,一般大概预估一下就可以了,实际也都能装的下;3、目前上海就自己一个人接外贸单,使用次数不多,认为买软件使用不太划算。所以装箱大师拼箱软件试用期结束之后也就没有再继续使用。

但随着这两年的外贸出口业务越来越不好做,客户需要越来越复杂,拼箱装柜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让我再次想到了装箱大师拼箱软件。

从2013年开始,不管是接触的新客户还是老客户,订单需求都越来越复杂,不再都是单一规格货物装柜,更多的变成了多规格拼箱,有些客户也开始不接受拼箱的短溢装情况。单一规格装柜时,手工简单画一个图也能达到准确装柜的效果,但是一旦多规格拼箱时,因为公司的产品涉及到重货物不能放在轻货上、纸箱和木箱混装等情况,自己再有经验也很难得出一个精确拼箱方案。

同时,虽然公司走的也都是FOB,海运费由客户出,但是现在各项成本上涨,如果装载率低,客户的成本就会增加,导致客户不满意。为了能多装一些货物,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海运费一样多,装多的越多,成本越低),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接单率,满足客户精准拼箱装载的要求,2014年6月,我又联系了装箱大师拼箱软件,和浙江公司老板申请给我一个人买一套软件使用。开始还想如果老板不同意,自己就掏钱买软件使用。实在是现在计算一个精确的、装载率高的拼箱方案,对我们外贸业务接订单很有影响。

在与老板做申请时,主要强调以下几点,老板也很关注客户的满意度,认识到拼箱软件的价值,直接同意了公司采购使用:

1、计算拼箱方案速度快,装载率高,可以快速回复客户报价、沟通集装箱空间利用率情况,彰显公司专业性,提高客户满意度与接单率;

2、装载率高,不仅帮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也是提高公司的销售量;

3、精确的拼箱方案有利于公司生产管理,避免后期装不下给公司造成库存成本,也让客户不满意;

非常感谢能有装箱大师拼箱软件的存在,我不必再花费过多时间和精力纠结计算拼箱这样繁琐事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开发客户,并且用拼箱软件的方案与客户交流大大提高了与客户的沟通效率,客户也很满意。

本文为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原创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其他商业目的摘编使用,复制、转载须注明出处,如已是装箱大师集装箱优化软件授权合作伙伴,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侵犯版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内容合作伙伴申请联系方式:010-627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