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铁路运输如何科学有效的管理重心偏移

集装箱经常会遇到重心平衡的问题,尤其是装重货的时候,不注意集装箱的重心平衡,会埋下很多安全隐患。

例如:海运在码头吊装时如果重心偏移不在合理范围内,那么就存在有集装箱掉落的风险,造成严重的货损及其他各项经济损失。

铁路运输时对重心偏移有更加严格的指标要求,当重心偏移不符合铁路局的需要时,会产生调偏费或是高额的罚款或是要求拉回重装等处罚,不但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延误发货周期,无法按时交货,导致客户满意度下降,造成客户投诉甚至流失。

重心偏移之所以让众多企业头疼、伤脑筋、苦不堪言是因为人工平经验预计重心偏移没有科学依据,无法做到可预期、可管控,但又会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就像重庆某摩托配件企业,铁路运输订单比较多,经常会出现由于重心偏移不符合重庆铁路局要求,造成了高额罚款,返回重装无法按时和客户交货等情况,苦不堪言,直到遇见了装箱大师后,才得以顺利解决。

那么,装箱大师是如何帮助众多企业解决重心偏移的问题呢?

装箱大师在计算出装载方案同时,会给出铁路及海运的重心偏移指标平衡分析,可以直观的了解到目前装载方案的重心偏移情况,通过软件给出的指标分析让重心偏移这项工作实现可预期,可管控。

铁路重心平衡分析:通过查看“前后偏重和左右偏重”指标,只要在所发运铁路局的指标要求范围内就可以避免由于重心偏移问题造成的罚款。

海运重心平衡分析:通过查看“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重心偏移”指标,根据日本专家做过的实验证明,集装箱在满载的情况下,前后左右偏移在10%以内都可以保证货物的安全性。

如果软件自动生成的方案效果不在重心偏移指标范围内,可以通过手动编辑的方式,通过调整货物的摆放位置,手动编辑页面实时显示重心偏移情况,达到符合重心偏移指标范围,帮助了众多客户攻克了重心偏移不可控的难题,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如果贵司目前也受到重心偏移为企业带来额外损失的困扰,您还在等什么呢,赶快来体验装箱大师软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