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装箱大师降低物流成本,节约海运费,使企业利益最大化

您在工作中是否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与客户沟通订单时以货物立方数根据经验估算装柜,但实际装柜作业时会经常出现不满柜或者甩出一些货物的情况;

当货柜不满时会遭到客户的抱怨甚至罚款,丢单;

当甩出一些货物时,需要走拼柜或空运造成额外的物流损失。

客户随时想要调整货物型号或货物数量,无法快速的给出装载方案,无法及时抓住询盘客户,造成客户的流失。

同样的订单,不同的装柜师傅的工作状态,经验各不相同,导致装载方案完全不同,有的可以全部装载,有的则会出现甩货,造成部门之间的扯皮。

订单货物、报关单货物及实际装柜货物不符时需要重新报关,延迟发货,产生额外费用。

装箱大师在业务部门与客户洽谈订单时使用,就可以有效的解决。因为这样就会有很强的预见性,通过软件方案与客户沟通调整订单数量,尽量装满柜,走整柜,节约海运费。而且还能及时应对客户临时调整货物的型号及数量等信息,及时给出装载方案。

与客户订单完成装柜方案后,软件自动生成的装载方案同时可以提供给后端,通过手机端查看装载步骤,按照软件给出的步骤轻松实现准确装柜。

某知名空调企业国际业务部就经常被这样的问题困扰,在使用装箱大师软件后得到轻松的解决。以下为该企业使用装箱大师软件后的反馈:

物流部是如何实现通过装箱大师节约海运费,降低物流成本的呢?

例如我们之前服务的某纸业公司,业务负责人就提出我们部分小订单可以根据装柜量灵活调整订单数量,但是一些较大订单无法调整数量,客户定了1000吨纸,不可能为了装满柜,调整为1002吨。

那么在后端仓库部门,可以通过装箱大师软件方案调整发运计划,使物流环节整体货柜使用总量降低。依然可以装载优化,提升装载率,节约海运费。

就像某汽车企业,他们一个发货批次,原来使用300个货柜,现在通过在后端使用装箱大师软件调整发运计划只需要271个,一个批次就节省了29个货柜。以下为客户提供的效益分析报告:

除以上两种情形外,一些企业在包装设计部门就已经开始使用软件进行优化包装尺寸,从而进一步提升货柜装载率。

当然如何降低物流成本使企业利益最大化,单单靠装载优化还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在保证货物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利用集装箱空间是降低物流成本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