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人工算櫃,裝箱大師線上算櫃軟體來幫忙!

使用裝櫃軟體能代替人工算櫃嗎?如果想要計算多規格貨物裝櫃,那麼在算櫃的過程中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算櫃時首先要確定共有多少種規格的貨物,每種規格的貨物各有多少件,其中每種貨物的要求可能還會有不同:重的貨物不能壓輕的貨物,不同貨物要發往不同的目的地等不同的需求。人腦已無法承擔如此複雜的算櫃方案,可能會使用畫圖軟體來計算裝櫃方案,但使用畫圖軟體進行計算的缺點是:工作量大,算櫃不准確。

那麼該如何使用裝箱大師線上算櫃軟體該怎麼解決上述的問題呢?

1.參數設置:針對貨物不同的要求設置的參數

1)貨物的6擺放方式

貨物不同擺放方式下承重能力不同,就像家電行業中冰箱在裝貨櫃時,立放時冰箱達不到貨櫃的高度,但是貨櫃上方空著就會造成空間的浪費。這時我們就可以設置立放時上方可以側放或躺放一層,因為立放時,冰箱的承重能力是最強的,這時既滿足貨櫃空間的利用,又不會造成貨損。

2)重不壓輕

承重級別:滿足了重不壓輕的需求,當貨物種類較多時,可以把重量為一個區間的貨物或者相同包裝的貨物設為一個承重級別,使用該功能既保證了裝載率的同時又可以避免貨損。承重級別是個相對值,數值越大的貨物,承重能力越強,就越放到下麵。

3)空間順序

根據發往的目的地不同,要指定哪些貨物先裝,哪些貨物後裝時,可通過設置空間順序來滿足貨物先後裝載的順序,空間順序是個相對值,數值越大的貨物越先裝載,反之後裝。

根據以上描述可以看到裝箱大師線上算櫃軟體能夠輕鬆地解決人工計算裝櫃方案上的難題,因為裝箱大師軟體已經成立16年了,在內部演算法上非常成熟,不僅僅能滿足上述需求,還能夠通過設置【保留尺寸】來很好的模擬人工擺放間隙以及紙箱脹箱,為了方便現場理貨可以設置【相同製品相鄰擺放】,當貨物較重時,可以設置【只能放在最底部】來避免貨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