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大师集装箱装箱软件中有哪些功能能够有效避免货损

货损是每一家制造业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货损不仅会浪费时间和金钱,还会影响到客户的信任度。因此,使用一款好用的集装箱装箱,能够有效地避免货损,提升物流效率,减少成本。

那么装柜时使用装箱大师集装箱装箱使用哪些功能能够有效避免货损呢?

1.货物自身堆叠避免货损的参数设置:

1)最大堆码层数:是指货物自身的最大堆叠层数,对于单一规格的货物,如果达到了自身限重的限制时,即使货柜上方还有空间剩余,也不能再继续添加货物。

2)堆码方式:装箱大师集装箱装箱自带6种货物的摆放方式,摆放方式不同,货物的承重能力也就不同。就像冰箱在立放时达不到货柜的高度,但是货柜上方空着就会造成空间的浪费。因为立放时,冰箱的承重能力是最大的,这时我们就可以设置立放时上方可以侧放或躺放一层,这样既能满足货柜空间的利用,又不会造成货损。

3)最大悬空比:软件默认对大悬空比是33%,可以根据货物自身的条件设置适合的悬空比率。一般货物可适当悬空,但是玻璃制品最好不要设置悬空比,运输路程遇到颠簸容易造成货损。

2.不同规格货物避免货损参数设置:

1)承重级别:当货物遇到轻重搭配、重不压轻或大不压小时,可以通过设置承重级别定义不同的货物上下堆叠。承重级别的大小代表该货物承重能力的大小,承重级别大就会放在承重级别小的货物的下方。

2)堆叠编码:人工计算怎样装柜很难既提高装载率,又通过合理的堆叠搭配方式降低货损。如果货柜利用率低,就会降低客户满意度,有可能遭到客户投诉。当然不合理的堆叠造成货损也会给企业或客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堆叠编码可用来限制不同货物相互叠加时堆叠的总层数,搭配装载规则中“相同编码得货物视为同一种类型来计算堆码层数”来使用。

3)仅允许长宽相同货物堆放在一起:限制只有长宽相同或相近的货物才能堆叠在一起,并呈现从高到低的装载效果。像是汽配行业的货物因货值高,使用该参数能够有效的避免货损。

4)只能放在最底部:当货物较重时,可以设置将该货物放在货柜最底部。

3.上面允许放其他货物:不同摆放方式下货物承重能力不同,有的货物只能自身叠加,有的货物上面允许放其他货物。所有货物都可以定义该参数。

4.手动编辑:铁路运输和海运对货柜重心的要求会有不同,可以通过手动编辑来调整货物的摆放方式和摆放位置来调整货柜重心,达到运输时对货柜重心的要求。

综上所述,使用装箱大师集装箱装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避免货损。只要我们合理设置各项参数,选择合适的包装方式,并对货物进行合理的摆放和固定,就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证货物安全无损地运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