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在线算柜软件如何满足货物尺寸可以灵活更改?

在装箱大师在线排柜软件中,添加货物有多种方式,包括:直接添加货物、从数据库中添加、从Excel表格添加和按订单模式导入。

如果是根据用户的要求制造的独特设计的工艺制品,因每次的订单货物尺寸都是不同的,所以就不需要维护到数据库中。那么使用装箱大师在线算柜软件导入数据时就可以使用“从Excel表格添加”。

但是如果大部分产品的尺寸都是固定不变的,只有用户定制时,产品尺寸才需要更改,那么就可以使用装箱大师在线算柜软件中的“按订单模式导入”。

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按订单模式导入的方法以及有哪些便利之处。

按订单模式导入:当货物的尺寸不会因订单改变而改变时,为了避免每次重复输入货物数据,可以将常用的货物数据维护到货物数据库中,设计方案时,只需按照订单输入货物的名称、数量及涉及到的参数即可,货物的尺寸、摆放方式、承重级别等已经维护到数据库中的信息会自动抓取。

如果本次的货物的尺寸需要更改,但是又不希望数据库中尺寸有变动时,在货物界面可以单独修改货物尺寸,并且数据库中的货物尺寸不会改变。

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需要把货物维护到数据库中,添加到数据库有两种方法:直接添加和从excel表格导入。

① 当货物较少时,可以逐个添加

添加货物时要注意:货物的名称必须唯一,不能有相同名称货物。填写完货物的基础信息和摆放约束后,点击保存即可。


②批量导入:当货物种类较多时,可以用excel批量导入。

首先点击“获取excel导入模板”下载模板,保存到电脑某个位置;

然后填写导入模板,填写完成后,回到软件点击“从excel表格中导入”,找到填写到的模板,点击打开,货物信息就添加到数据库中。

将货物信息添加到数据库中后,设计方案时,在添加货物时,需要先获取导入模板。

在打开的模板中,将需要计算的货物的名称、数量后,根据装载要求设置对应的参数(在数据库中设置过的参数不需再设置)。

模板填写完,保存后关闭,回到货物界面,点击【添加货物】下的“按订单模式导入”,在弹框中找到填写好的模板,点击打开,软件就会根据货物名称抓取数据库中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