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利用货柜空间?看装箱大师模拟装柜软件如何解决

货物出口到一些欧洲国家时,大多数都是托盘包装。既要计算货物如何装托盘,又要计算打好托之后如何装柜,如此复杂的装柜方案人工计算起来不仅耗费的时间长,而且很难实现充分利用货柜空间。这时只需一款能够真正能够满足需求且好用、易用的模拟装柜软件来能帮你解决上述难题。下面让我们看一下装箱大师模拟装柜软件是如何准确并充分利用货柜空间的吧!
装柜数据:

装柜要求:

1)货物只能高垂直于地摆放。
2)计算货物如何全部打托再装40尺普柜,托盘使用亚洲通用平托盘1100*1100。
3)货物要打成上下两层托盘,托盘的高度不限定,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货物可以打成高低托来装载。

首先定义货物的摆放方式,因本案例要求货物只能高垂直于地面摆放,即只能立放、立放水平旋转,所以要将其他摆放方式下的“允许”一栏填写为“0”,0表示不允许。

然后定义装载属性,因要求货物先打托后装集装箱,且只有一种托盘,为了简便操作,可以将货物的“包装方式”设置为“1”,然后将使用的托盘数据添加到中间包装处,系统就会自动选择此托盘。0或不填表示货物直接装集装箱;1表示货物自由选择合适的托盘/纸箱;2表示货物使用指定的中间包装装载(常在多规格货物有些装指定托盘,有些自由选择托盘时使用)。
本案例中其他装载要求不涉及,因此模板中其他参数不用设置,按默认值即可。

添加集装箱,因要计算这批货物要装40GP,所以只需将40GP添加进来即可。
因本案例是托盘装柜,为了方便叉车作业,高度保留尺寸要设置为10cm;因此集装箱角件10CM也就包含在高度方向上的保留尺寸10cm内,所以角件尺寸不用再扣除。

点击“从数据库中添加”,在弹框中勾选托盘1100*1100,把它添加进来即可。
然后定义托盘的最大摆放高度,因用户要求货物要打成上下两层托盘,托盘的高度不限定,所以可以将托盘的最大摆放高度设置为大于集装箱高度一半的数值,然后对数值进行调整,分别看看装载效果,选择合适的装载方案,此案例设置为150cm更合适。

点击【装载规则】,定义托盘装集装箱时的配载规则。因用户要求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货物可以打成高低托来装载,所以将 【中间包装生成方式】选择为“根据集装箱的高度动态确定托盘的高度”。
其他装载规则也不涉及可以保持默认值,无需改动。

装载规则设置完成后,点击装载结果即可看到,不到1秒的时间就可以计算出先打托再装柜的装柜方案。


最后在装箱大师模拟装柜软件的装载3D图中可以看到左侧容器列表处,统计出这批货物共使用了40个1100*1100托盘,1个40GP装完。分别点击容器名称,可以看到每个托盘的3D装载效果图,图的右侧有当前容器的货物统计、装载步骤和平衡分析情况。根据立体图可以看到货物生成了高低托来装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