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助你解决装柜难题

在使用装柜软件计算装柜方案时,若是计算出有个别容器的装柜效果希望是特殊的摆放方式或是有其他要求, 这时就可以使用装箱大师装柜计算软件中的固定重计算功能。

该功能可以固定一些货柜或包装箱的配载方案不变,针对个别容器重新计算。未固定的货柜,可以修改其中货物的摆放方式、配载规则,追加和删除货物。
例如:

装柜要求:
1)ABC三种货物都是只能高垂直于地面。
2)相同的货物尽量摆放在一起,若货柜上方有空余可以放别的货物。
3)计算用几个40HC装完。
根据当前装柜要求,应选择“集装箱/多品”任务类型,点击进入。

然后定义货物的摆放方式,应本案例要求货物只能高垂直于地面,即只能立放、立放水平旋转,所以要将其他摆放方式下的“允许”一栏填写“0”,“0”表示不允许。本案例中其他装载要求不涉及,因此模板中其他参数不用设置,按默认值即可。

点击左侧的【容器】,进入容器界面,因要计算这批货物用几个40HC能装完,所以只需将40HC添加进来即可。然后设置集装箱的角件和保留尺寸。

进入装载规则界面,因要求相同的货物尽量摆放在一起,所以将【堆码方式】选择为“相同制品相邻摆放”,并注意交叉深度的设置。

点击自动计算,生成装载方案。在左侧容器列表可以看到要使用6个40HC,分别点击容器序号,可以通过3D立体图看到相同的货物尽量摆放在了一起, 但是第1、2个货柜上方仍有剩余空间却没装载货物。


这是因为设置了2米的交叉深度,可以将交叉深度改大,设置为1200,再点击自动计算,得出方案,这时可以看到第2个货柜上方放置了其他货物,但是第6个货柜剩余了一部分的货物c。



这是因为“相同制品相邻摆放”是针对一个货柜内的货物,且指的是集装箱前后方向,不是上下。但货柜1上方仍有剩余空间,可以将货柜6的这些货物放到货柜1上方,所以这时就要用固定重计算功能来实现。

点击“装载结果列表”,将集装箱2345固定,再点击配载规则,将“堆码方式”改为自由组合。

再点击装载结果,可以看到货柜2345没有变化,货柜1,6合并为1个新的货柜,最后共使用了5个40HC,减少了1个货柜。点击上方的播放按钮,可以看到每一步的货物装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