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装箱大师智能排柜软件如何解决车辆配载难题

装箱大师智能排柜软件软件是一款专业、功能强大的排柜软件,不仅能够实现集装箱配载优化,还能提供高度优化的货物装车方案。本文将通过一个案例演示使用装箱大师智能排柜软件该如何具体设置。
货物数据:

装车要求:
1.货物只能高垂直于地面。
2.货物装17.5米的高低板车,高板长3.4米,高0.2米。
3.货物可摆放的最大高度为3.6米。
根据当前装车要求,应选择“高低板车/厢式货车/多品”任务类型。

定义货物的摆放方式,因本案例要求货物只能高垂直于地面摆放,即只能立放、立放水平旋转,所以要将其他摆放方式下的“允许”一栏填写为“0”,“0”表示不允许。

然后添加容器,在数据库中找到17.5米的高低板车,选择导入,因货物可摆放的最大高度为3.6米,所以高低板车的高度修改为3.6米,然后再定义高版的长度和宽度。填写时要注意单位的匹配。

软件的算法默认车辆装货是不能出边的,但是在实际装车时,可能会出现出边的现象,所以可以将板车的长和宽适当放大1-5厘米。

然后进入到装载规则页面,因此案例不涉及其他的配载要求,所以装载规则按默认设置即可,不需要改动。

点击装载方案,就可以看到装箱大师智能排柜软件仅需2秒的时间就计算出优化装车方案。

在左侧可以看出用了一辆17.5米的高低板车就将货物全部装载,点击上方播放按钮可以看到货物装车时的装载步骤及摆放方式。


将装车方案上方的重心视图勾选上,还可以看到车辆的重心位置,或者点击右侧的平衡分析,也能清晰看到车辆重心偏移情况。若对车辆重心有要求的话,可使用装箱大师智能排柜软件中的手动编辑功能可及时调整车辆重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