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箱大师装箱软件教你如何设置保留尺寸和摆放间隙,实现完美装载

现实装载操作中,货物摆放缝隙或胀箱是不可避免的,为了保证设计的装箱方案切实可行,在使用装箱软件计算装箱方案时需要预先留出一定的尺寸以保证现场可以完全装载所有的货物。

装箱大师装箱软件有下面几种情形和方法:

1)若货物尺寸是实际测量尺寸或货物生产后直接装柜,而且集装箱尺寸是标准内寸(即20GP:589235239CM、40GP:1200235239CM、40HQ:1200235269CM),这时应选择设置集装箱“保留尺寸”或货物“摆放间隙”两种方法之一来模拟人工摆放间隙情形。它们是一个经验值,可使用软件方案指导现场装载后,总结应该扣除多少为宜。


2)若货物是纸箱包装,尺寸是理论尺寸,货物生产后会在仓库保管一两周以上再发货,这时应考虑纸箱因仓库叠放积压导致的胀箱情形。根据日本专家试验,货物在仓库叠放因积压导致纸箱变形的幅度是原尺寸的1%-1.8%。

3)若货物尺寸已放大了1-2CM,可以不用设置集装箱保留尺寸或货物摆放缝隙。

4)若集装箱尺寸已做合理扣除,不需要再设置集装箱保留尺寸或货物摆放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