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装箱软件如何在确保货物安全的情况下提高装载率?

无论是国内运输还是国际运输,保障货物的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计算装箱方案时,因为复杂的装箱需求已经超出人脑核算范围,使得人工计算时无法既保证货物的安全装载,又充分利用集装箱空间。这时您只需要一款专业的集装箱装箱软件来帮您解决这一难题。下面让我们先看一下装箱大师如何解决货物安全装载。

1、装箱大师会考虑不同产品的摆放方式要求不同,例如有的只能开口朝上摆放,有的可以随意摆放,装箱大师给每个货物配有6种摆放方式,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灵活设定;同时又会考虑,每种摆放方式下的承重能力可能会存在差异,可以限定每种摆放方式自身可以堆叠的层数,还有如果可以悬空,最大可以悬空比例是多少等。

2、在计算多种规格货物混装时,不同产品的承重能力各不相同,若要满足“大不压小,重不压轻”等需求,可以来设定产品【承重级别】,它是定义货物上下堆叠关系的,是一个相对值,数值越大表示它的承重能力越强越放在下面。承重级别的设置不同企业有不同的设定标准:例如上汽和一汽会根据单箱毛重划分设置区间设定,这样重量相差不大的例如在100kg以内的可以不考虑谁在上谁在下,即可以满足轻重搭配,又可以降低对装载率的影响,大部分企业会选择这种方式;但是有的企业对它的限定会很严格,例如PSA标致雪铁龙根据一个重量对应一个承重级别来限定承重能力,这样安全系数会大,但是装载率就会相应降低;还有一些企业例如DB 物流服务奔驰项目,会根据货物的密度来设置承重级别;还有的会根据产品的包装材质来设定,例如木箱、托盘、纸箱混装时,纸箱要放在最上面,托盘、木箱要放在下面等等。

3、货物比较大且比较重时,若想要该货物在计算时只能放在最下面,不会压到其他货物,可以将该货物设置【只能放在最底部】即可。

4、货物比较小或怕压必须要放在上面时,可以将该货物设置为【上面不允许放其他货物】,这时软件在计算方案时就能完全满足该货物上面不放置其他的货物。

5、可以限定不同货物相互堆叠时的总层数,例如海信电视机分为不同型号,他们是可以相互堆叠的,但是堆叠时总层数不能超过多少层,装箱大师可以通过最大堆码层数搭配使用【堆叠编码】和【相同堆叠编码的货物作为同一种类型来计算堆码层数】来限定不同货物相互堆叠时的堆码层数。

6、汽配行业的货物货值高且比较重,会使用框架箱来包装货物,有一些小而重的的货物若是放在较大的货物上方,可能会把下面货物压坏,这时就可以通过装箱大师中的【仅允许长宽相同或相近的货物相堆叠】这一参数来限制只有长宽相同或相近的货物堆叠在一起,并呈现出从高到低的装箱效果。

通过设置上述的功能和参数最大程度避免货损,还可以保证货柜中心平衡,详见下方链接,装箱大师软件在满足安全装载的前提下,通过对产品的合理搭配,能够有效的提高装载率。根据用户反馈使用装箱大师后装载率平均可提高5%-25%,如从事家具、五金产品制造的海直格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使用反馈中说道的“货物尺寸不一,且还有重不压轻的需求,在使用装箱大师后,40尺高柜装载达65个立方,相比之前人工装载率提升了10%以上。”
https://zhuanggui.net/2023/01/17/50/

装箱大师集装箱装箱软件成立的1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广大用户解决装箱配载难题。通过对参数进行合理的设置,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安全装载,还能够显著提高装载率。我们的目标是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装箱解决方案,为其赋予更强大的支持。